报复制裁 普京驱逐755名美国外交官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宣布,要求美国裁减755名驻俄罗斯外交人员。美国对俄罗斯的决定表示“遗憾”,并称华盛顿正考虑回应措施。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上周通过法案,针对俄国涉嫌干涉去年美国总统大选,以及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提出新一轮制裁。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接受媒体专访,宣布将要求755名美国外交人员离开莫斯科,以报复华府的新制裁。

俄罗斯总统普京:“从外交角度来看,这将是一个很大的人事变动。目前有一千多名外交官和工作人员在俄罗斯工作,其中755人将停止相关工作。”

普京表示,这些外交官员必须在9月1日前离开俄罗斯。

莫斯科当局还将没收美外交官员的两处度假别墅和仓库。周一,莫斯科美国使馆仓库有大货车在往外运送物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一表示,裁减名单由华府自己决定,其中也可能包括在美使馆工作的俄罗斯公民。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表示,俄罗斯此举“让人遗憾且毫无道理”,正在考虑回应措施。

正在东欧访问的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与俄罗斯的建设性关系建立在合作与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希望俄罗斯改变做法。

美国副总统彭斯:“良好的关系以及取消制裁,首先要求俄罗斯改变那些引发制裁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