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看守所内全身浮肿 律师首见吁放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讯】“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所谓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一案,日前被移送检察院,黄琦的辩护律师隋牧青,28号在绵阳市看守所首次会见了当事人。隋律师说,黄琦拒绝认罪,全身浮肿身体堪忧。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呼吁当局放人。

得知黄琦的案件已在7月16号被移送绵阳市检察院,黄琦的辩护律师隋牧青,28号,他在成都作家谭作人夫妇的陪同下,和黄琦的母亲前往绵阳看守所会见黄琦。

隋牧青撰文披露,黄琦在被羁押期间始终零口供,拒绝上电视认罪。对于当局指控他的一些罪证,他均不知情。此外,黄琦还历经超过36人的轮番审讯,看守所还强迫他一天站立6小时值班,持续至今已经20多天。

隋牧青还披露,黄琦有新月体性肺炎,很严重,现在全身浮肿,病情还在恶化中。

黄琦84岁的母亲蒲文清,和隋律师一起到看守所,但没获准会见,老人非常担忧儿子的身体状况,呼吁当局让儿子保外就医。

黄琦母亲蒲文清:“我向省委书记王东明、四川省公安厅长邓勇、绵阳市公安局长任建民分别写信,介绍黄琦的病情,我觉得他五脏六腑都坏了,怕他在里边得不到很好的治疗,生活上得不到很好的调整,我担心黄琦会死在监狱,我要求他们实行从人道主义出发,放黄琦回家治病。”

黄琦是“六四天网”的创办人,20世纪末,天网率先报导法轮功学员遭到迫害,以及“六四”死难者的案例,“天网”还经常帮访民维权、揭露当地贪官罪行,黄琦因此频遭打压。2016年11月28号,黄琦再次遭抓捕,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