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勺的“中间圆孔”是做什么用的?设计它的人真是个天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31日讯】喜欢吃意大利面的人会注意到,意大利面勺周围的齿是为了方便拿取面条,那面勺中间有一个洞,它的存在绝对不是为了漏水那么简单。那么它究竟还有什么重要的用途呢?

意大利面勺中间的洞是为了测量意大利面的份量,在煮面前,当面条竖着塞满圆孔的面量就是一个人的份量。

一个看似没有用处的圆孔,却有这神奇的隐藏功能。

这位设计意大利面勺的人真是个天才!

因为一般人很难掌握面量,每次煮面都会出现偏差,使用意大利面勺上的圆孔,当面条竖着塞满圆孔,就能精准知道一个人该煮多少,绝对不会浪费。

意大利面的历史:

意大利面的由来有个说法,意指13世纪的马可波罗东游到中国,将拉面技术带回意大利,而发明了现在的意大利面。

其实早在十二世纪(马可波罗东游前100左右)就有文献记述,意大利南方的西西里人会制作细线状的面条,还卖到岛外。

意大利面的意大利文是Pasta,意思是“面泥”或“面团”。人们常说的Spaghetti(直面)只是意大利面的其中一个面型,不是意大利面的总称。

台湾的市售意大利面分为“台湾制造”及“意大利原装进口”二种,可依个人喜好及产品说明做为选购参考,但一定要选择“100%杜兰小麦”制造的意大利面,才是真正弹牙Q劲的美味意大利面。

台湾气候较为潮湿,不添加防腐剂的意大利面若储存不当,会产生“象鼻虫”(米虫),购买时应观察产品包装是否完整。

意大利面应置于阴凉干燥处,若开封后无法马上使用完毕,建议置于冰箱冷藏。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