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爬树锦标赛 十八国树艺家显身手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讯】7月28日至30日,第四十一届国际爬树大赛在华盛顿特区举办,来自十八个国家的六十七名“爬树高手”在这里大展身手,让记者带您去决赛现场看一看。

7月30日,在华府国家植物园(National Arboretum),枝叶繁茂的参天大树上,参加“国际爬树锦标赛”(International Tree Climbing Championship)的决赛选手正在树上敏捷地穿梭。

选手们需要在30分钟内,到达大树上的四个不同位置完成各项任务。评委们会根据选手的表现、时长等因素综合评分。

克拉森(Jacob Claassen)是来自加州的树艺家,他的工作就是培植和修剪树木,每天都需要爬树。从2005年起,他就开始参加专业爬树比赛了。

国际爬树锦标赛选手Jacob Claassen:“没有两棵树是一样的,所以总有不一样的情况。每天的任务不同,树的形态也不同,总是有新的困难需要克服。”

爬这么高的树看起来很危险,但克拉森说他从没有摔下来过,比赛时脑子里想的都是如何进行下一步。

国际爬树锦标赛选手Jacob Claassen:“这场比赛中,我们要完成各种任务,所以我会分解步骤,考虑从哪里开始、从哪里结束,以及过程中该怎么做。”

在专业比赛旁,还有体验场地,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上去免费体验一番爬树的乐趣。

国际爬树锦标赛公关经理Sonia Garth:“树木有益,树木需要养护,树艺家可以保养树木——我们希望更多人能了解这些。”

国际爬树锦标赛有四十多年的历史,每年在全球各地举办,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竞技,为专业树艺家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李安歌美国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