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容易发躁 小心这3种常见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30日讯】夏季高温闷热,人们情绪容易波动,年长者可能更加焦躁不安,如果不及时调整就诱发多种疾病。下文正是提醒大家,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夏季也要留心这几类常见病。

补水防脑血管疾病

夏天天气热,气压低,老年人出汗多,处于相对脱水状态。倘若补充水分不足,加上高温造成血液浓缩则可能造成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可使病情恶化,出现头晕、胸闷、心慌和憋气等症状,严重时还有可能突发心梗和中风。

如何预防:应尽可能减少高温时段的外出;锻炼也要得当,运动后要及时补充水分与盐分,保证有充足的血容量使血液得以稀释;空调温度不要调得太低,尽可能减少进出空调房间次数;多测量血压,遵医嘱及时调整降压用药;早晨气压较低,6点-10点是高血压好发的“危险期”,喜欢锻炼的老人应避开这段时间,下午或者晚上去锻炼。

不吃隔夜饭预防肠胃炎

夏季的高温也容易滋生各种细菌,消化道疾病高发,由于老年人生理退化,肠胃的运动、吸收功能减退,抵抗力下降,更易患上消化道疾病,年长者更应注意预防急性肠胃炎

因此,年长者在饮食上应选择一些比较新鲜清淡的食物,冰箱中的食物不要保存太长时间,并尽量避免吃隔夜海鲜和剩菜。

定期体检预防糖尿病

作为纽约家庭医生,罗伟修医生认为预防更为重要,他介绍长者要定期对身体状况、代谢性疾病的检查预防。通过每年的年度检查,尽早发现身体健康问题的征兆,比如糖尿病、血糖高、血压高等等,希望能够尽早发现,早期治疗。

若发现高胆固醇现象,在饮食方面要少油、少盐,少吃动物性脂肪。若有糖尿病迹象,更要早期筛查,包括检查眼睛,检查肾脏功能,以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