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炸毁客机 澳洲4恐怖嫌犯落网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讯】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AFP)证实,澳大利亚警方星期六在反恐行动中,挫败了一起试图炸毁客机的恐怖袭击阴谋。4名男子被逮捕。由于加强安全措施,预计星期天许多航班可能会出现延误。

澳大利亚航空空司和维珍航空公司星期日(7月30日)通过简讯、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通知乘客,航班预计会延迟。

悉尼机场发言人表示不会有问题,但阿德莱德机场发言人则说,飞机航班延误时间会稍长些,有时可能会半个小时,但总体来说相当顺利。

调查人员说,他们获得了有人打算使用一种“自制装置”将飞机炸毁的信息。全副武装的警察和澳大利亚国内情报机构成员星期六在悉尼多地进行了搜捕,逮捕了四名男子。一名妇女表示,她的丈夫和儿子被抓,但否认他们与极端主义有关联。星期日(7月30日)仍有警察留在被搜查地点。

目击者:“我被困在房子里一整夜,因为这个地区被封锁了,他们不让我出去。”

悉尼机场和澳大利亚其它地区已采取更多安全措施。总理特恩布尔敦促旅行者保持冷静。澳大利亚的全国恐怖威胁等级仍然为“可能发生”。安全机构认为,个人或组织有意图和能力发动袭击。

自2014年以来,澳大利亚各地共进行了30多次反恐行动,有70人因此被起诉。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