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搜藏家博物馆开幕 珍藏早期戏服胶片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讯】再来带您看到,富邦文教基金会与台湾电影文化资产保存协会成立的,“电影搜藏家博物馆”,28日在台北文创大楼开幕!一件一件的电影幕后文化资产,在馆内一一亮相。

怀旧的放映机,包青天的气派戏服,富邦文教基金会携手台湾电影文化资产保存协会,成立的“电影搜藏家博物馆”正式启用,典藏了许多电影文物资产,遇到的困难,也不少。

台湾电影文化资产保存协会发起人井迎瑞:“老的建筑物,这个老电影,都纷纷的被抛弃,所以在搜集这些文物的时候,就遭遇到很大的困难,很多东西已经不存在了。”

博物馆空间虽然不大,不过四个展区的珍藏品,却让人眼睛为之一亮。像是“大基馆,收藏了数量庞大的电影镜头以及摄影机,未来更将提供给电影界所使用;“金宏馆”则搜集,从古装武侠电影到台湾新电影的戏服,已故的电影戏服大师李衍宏搜集的一万多件戏服,将在展馆分批展示。

富邦文教基金会执行董事陈蔼玲:“我们很希望这是一个起点,那我们希望政府部门跟民间部门,能一起来合作,这样子合作力量才会比较大。”

井迎瑞:“电影珍藏现在是慢慢的,受到了一般人的重视,在民间有很多的,我们称之为发烧友,越来越多了。”

随着媒体环境变迁,许多早期的家庭录影带,现在已经无法播映,馆内更设置了“影像转档服务区”,提供民众修复、转档的服务。民众也能提供自己珍藏的电影器材以及收藏品,一起为这座“电影搜藏家博物馆”尽份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实习记者)吕侑城、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