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狂飊16级强阵风 宜兰电线杆倒整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30日讯】尼莎台风昨天在宜兰苏澳登陆,曾飊出16级强阵风,带来强风豪雨,造成头城滨海公路上的整排电线杆倒了10多根,不但横跨路面,还造成当地停电,道路也因此阻断。

中央气象局昨天表示,受到中台尼莎影响,花东及兰屿绿岛最大阵风来到13、14级,宜兰地区甚至已出现16级强阵风,其余各县市最大阵风也多在9至10级。

在台2线滨海公路宜兰头城段有约10多根电线杆被吹倒,横跨在路上,不但造成当地停电,道路也因此阻断,蔚为奇观。

据宜兰县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资料,尼莎台风来袭后,县内曾经停电户数约18万6500户;截至30日上午,还有约11万6000户停电,主要区域集中在礁溪乡、头城镇、壮围乡、五结乡、冬山乡与宜兰市,及县内多处风景区也在停电中。已请台电公司紧急抢修。

宜兰县代理县长吴泽成说,虽然这次尼莎台风雨势不大,但强风却严重影响县内电力供应与号志交通管制,这必须优先处理,请台电全力以赴,协助加速复原工作。


尼莎台风袭台,宜兰县29日傍晚起风雨逐渐增强,已有电线杆疑底座锈蚀,遭强风吹倒,宜兰县政府呼吁民众做好防台准备。(中央社)


尼莎台风29日登陆宜兰
苏澳,带来强风豪雨,罗东市区一户铁皮屋顶不堪强风吹袭倾斜掉落,砸中路旁车辆。(中央社)


尼莎台风29日登陆宜兰苏澳,带来强风豪雨,造成头城滨海公路上的整排电线杆倒了10多根。(中央社)


尼莎台风29日登陆宜兰苏澳,带来强风豪雨,罗东运动公园旁出现大片铁皮屋横躺马路中央,影响交通。(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