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弹道导弹 美韩当晚军演回应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讯】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国际社会发声谴责。当地时间周五晚,美国和韩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对朝鲜的挑衅行为做出直接回应。

平壤当局周六证实,前一天成功试射了“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

金正恩宣称,导弹的攻击范围已达美国本土,是向美国发出“严厉警告”。

作为回应,美国和韩国周五晚举行实弹演习,在韩国东海岸进行短程导弹演练。

白宫周五发表声明说,朝鲜的导弹试射是“鲁莽和危险的举动”,将导致其在国际社会更加孤立。

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Song Young Moo)表示,美韩军演的同时,也在考虑战略部署。

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 :“韩国和美国联合地对地导弹发射演习,坚决应对和惩治朝鲜的导弹威胁,并部署战略资产。”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六下令,将与美国协商战略遏制方案,其中包括部署剩余四辆萨德导弹发射车。

韩国青瓦台首席秘书尹永灿:“总统下令,要求与美方就加强联合防御能力以及遏制朝鲜核武威胁,举行紧密协商,其中包括提早部署萨德导弹发射车。”

另外,文在寅还表示,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危及半岛和平与稳定,如有必要,将考虑对其实施单边制裁。

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当天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通话,就朝鲜试射导弹应对方案交换意见。

康京和强调,韩国将加强韩美联合防卫力量,并深化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力促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等。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