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宪议会选举将登场 委内瑞拉政局紧张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讯】陷入政治动荡的南美国家委内瑞拉,近日再次爆发冲突,抗议者在首都加拉加斯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外界担心,周日举行的“制宪议会”选举,可能会让该国,再次陷入混乱。

周五,加拉加斯街头爆发冲突。警方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镇压抗议者,抗议者向警方投掷燃烧弹回击,场面一片混乱。

为了保证周日的“制宪议会”选举顺利进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禁止街头抗议,并警告违反者可能面临最高10年监禁。

不过,反对派认为马杜罗强行推动的“制宪议会”选举,最终目的是通过修宪实现个人独裁,呼吁民众不要遵守禁令,在选举的前一天上街抗议。

马杜罗推动的“制宪议会”选举,被认为是对民主制度的颠覆,因此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美国在周三宣布制裁13名委内瑞拉官员。邻国哥伦比亚也表示,不会承认委内瑞拉“制宪议会”的选举结果。

由于局势动荡,美国已经下令使馆人员及家属撤离委内瑞拉,并警告国民避免去该国旅游。美洲多家航空公司也已停飞前往委内瑞拉的航班。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