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3交车 订单破50万考验台厂产能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讯】欢迎回来,美国电动车厂特斯拉的平价车,Model 3,已经开始出货了,第一批30名顾客,就是自家的员工。而超过50万辆的订单,也同时考验了台湾供应链的产能实力。

特斯拉(Tesla)的Model 3今天首度交车,特斯拉举行盛大交车仪式,正式将最新款的30辆Model 3交给车主。

特斯拉CEO Elon Musk:“是什么构成了Model 3 ? 是设计。我们着重干净简单的设计。因为车会越来越自动化,所以我们不再需要常看仪表板。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像看电影,跟朋友聊天,或打盹。”

车内的15 吋萤幕,还内建蓝芽、Wi-Fi 与 LTE 连线功能。相较于 Model X ,Model 3的体积较小,但价格也更亲民,每台售价35,000美元,约新台币 100 万。每充一次电可行驶350公里,可承载5人。目前特斯拉已接到超过五十万张订单,其中三分之二来自北美。特斯拉预计8 月份能生产出100部,顺利的话年底可望达到一个月20,000 部的产能。供应链已经产能全开,台湾关键零组件厂也因此水涨船高

包括做电动车散热模组的健策、建准;电动车电池高压连接器厂商崧腾、健和兴;高功率导线架大厂顺德;制造车用镜头的亚光。还有电池管理线束供应厂贸联-KY,供应特斯拉车载充电器的台达电,甚至是中钢也为特斯拉供应马达的电磁钢片,跃身为Model 3概念股。

不过业界也指出,为了推出平价的Model 3,特斯拉对供应链全面大砍价20%到30%,特斯拉恐怕不再是获利保证,对供应链形成重大考验。台厂产能是否能满足特斯拉需求,让特斯拉不将订单转移其它国家,正在检验台湾电动车零组件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