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特大杀人案 嫌犯杨清培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7月28日,云南曲靖市会泽县19位村民被杀一案,在曲靖市会泽县法院公开审理,嫌犯杨清培被法庭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云南省曲靖市检察院指控,2016年9月28日晚,被告人杨清培在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委会背风弯家中,因负债向父母要钱时,被父亲责骂,遂用家中的十字镐击打父母二人致死。随后,离家潜逃因怕被人发现,又先后杀害同村17人。同月29日,潜逃昆明的杨清培被抓获。

法庭经审理查明,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属实,罪名成立。杨清培故意杀害19人,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应予严惩,据此,法庭判处杨清培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宣判后,杨清培表示服判不上诉。

该案发生于去年9月28日晚,当时陆媒报导称,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背风湾小组发生命案,6户人家共19人被杀。

同月30日,云南警方通报,称该案因家庭矛盾纠纷引发,嫌犯杨清培28日晚在向父母要钱时,与父母发生争执,将父母杀死后,担心罪行败露,又将邻居17人杀死。

同年,10月1日财新网发表题为《曲靖19人特大杀人案:作案动机仍费解》一文称,案发的会泽县野马村背风湾小组共有30多户,遇害的6户集中居住在二姑娘山的顶端,每户紧密相隔,最远不超过60米。

被害的19人中,除了杨清培父母,其它5户均为杨清培父母双方的亲属。遇害者中,年龄最大的是72岁的杨关金,最小的是3岁的杨关文孙女。

报导称,今年27岁的杨清培小学毕业后即辍学,在昆明打工,很少回村。村民口中的杨清培平时话少略孤僻,在昆明打工期间娶妻生女,女儿未满两岁。

事发后,杨清培直系亲属以及熟悉他的邻居均表示,至今仍不敢相信其所作所为,其作案动机令他们费解。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