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逼死脱北者 中朝谁更冷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热点互动】(1641)逼死脱北者 中朝谁更冷血?

近日,朝鲜劳动党干部一家五口在投奔韩国的时候,途径中国,被中共警方逮捕。在陷入强制遣返朝鲜的绝望中,一家五口选择服毒自杀。惨剧激起了广大民众的义愤,纷纷谴责中共冷血,在帮助朝鲜抓人。这样的惨剧如何才能不再发生?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近日,朝鲜一名前劳动党高官一家五口,在投奔韩国的时候途经中国,被中共的警察抓捕,面临着被遣返回国的时候,这一家五口绝望之下选择了服毒自杀。这场惨剧激起了广大民众的义愤,纷纷谴责中共冷血,在帮助朝鲜杀人。

为什么中共一定要遣返这些脱北者,这样的惨剧如何才能不再发生?就这些相关话题我们今天邀请两位嘉宾来做一些分析和点评,两位都是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一位是独立评论员曹长青先生,另外一位是时事评论员蓝述先生。两位好!

曹长青、蓝述: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的开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相关的背景资料。

韩国《朝鲜日报》7月23日引述活动人士消息说,一周前有15名脱北者在中国云南省被警方逮捕。他们在几天前被带到辽宁沈阳并面临遣返,其中一家五口随后服毒身亡,包括一名朝鲜劳动党前高官、他的妻子、儿子和两个女儿。

这一家五人原计划是经由中国逃往韩国,在云南被逮捕后,曾通过中间人表示愿意再支付一笔钱。但他们在被押送到辽宁沈阳后,面临遣返,随即自杀。

朝鲜人民保安部在2010年宣布叛逃是“背叛国家”的罪行。根据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的分析,被抓住的脱北者将面临7到15年的劳动教养,在政治犯监狱服刑,甚至遭到处决。

中共最近加紧逮捕逃到中国的脱北者。根据《朝鲜日报》报导,中共当局7月在云南省逮捕了27名脱北者,在广西逮捕5人,在吉林逮捕7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非法进入中国境内的朝鲜人不是难民,他们违反中国法律,非法进入了中国”。

对于五名脱北者在中国被抓后服毒自杀的消息,不少中国网友义愤填膺,痛批中共没人性、助纣为虐,有网友质问:“放人家一条生路很难吗?”甚至有网友高喊:“土匪,下台!”

还有网友抨击中共:“葬送几十万同胞的生命,维护了一个邪恶残暴的金家政权,将朝鲜百姓置于地狱之中,今天还要把那些借路逃亡的朝鲜百姓送回虎口,你还是不是人?你要作恶到几时?!”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在节目当中拨打我们的电话参与讨论,也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到我们的短信平台,同时也可以通过YouTube直播频道和我们进行文字互动。

我们今天的话题是,逼死脱北者,中共和朝鲜谁更冷血?第一个问题,我们先请蓝述先生来做一下回答。我们不理解,一家五口、本来是朝鲜劳动党的一个高官,他在朝鲜当中相对来说要比一般人的生活再苦也要比他们好一点,我不知道为什么像这样的一个干部家庭也要选择逃亡生活,这种背井离乡的逃亡生活,会比在朝鲜还要好一些吗?

蓝述:就这个案例具体的这一家五口人,他为什么脱北?我们并不知道他真正的动机是什么,这是在这个特殊的案例上来说。在一般的来讲脱北者他有几种情况:一种是经济原因,因为朝鲜它解决不了老百姓的生活问题,很多人吃不饱饭,吃不饱饭实在是不行,希望能够通过各种形式离开北朝鲜,这是一种原因。

第二种原因就是因为金正恩掌权之后,他在内部也进行大规模的清洗,包括他的姑父张成泽也被他处决了,而且是用高射炮打死的,非常非常的残忍。所以他也在不断地清洗他内部这些对他有意见的人,或者说是政敌,或者说是对他的权力的延续有威胁的人,这些内部的人士。所以这也可能是这一位北朝鲜的高官一家人逃离的可能的一个原因。

当然还有一种原因,虽然北朝鲜长期的对民众进行灌输北朝鲜多么好、有社会优越性、最好的国家等等等,煽动反美情绪、煽动对自由世界的仇视,但是还是有一些明白的人,人性都向往自由的。所以朝鲜仍然有比较明智的一些人士,想逃离北朝鲜这么一个非常残暴的共产主义的独裁政权,希望能够过上自由的生活,对自由的向往促使了他们成为脱北者。

所以这三种原因是一般来讲,一般意义上的原因。当然具体的这一家五口为什么脱北,可以说舍生忘死脱北,虽然没有成功,但是动机我想应该是这三种原因之一。

主持人:好的。曹长青先生,刚才媒体的短片里面已经介绍了,中共在最近要加紧抓捕逃到中国的脱北者,而且这个数字还是很大,但是我们分析,可能还有一些没有被抓到的这样的人,像这些数字我们是不得而知的。在您分析看来,朝鲜脱北的那些人,这个现象是一直存在,还是最近这个阶段偶然的一个现象?

曹长青:其实根据媒体报导,在1953年金正恩他爷爷的时代就发生了,但是在金正恩的父亲的时代和他的时代现在更严重了,现在非常大量,现在没有完全准确的数字,我们只看到逃到南韩的,被南韩接受的,现在已经是将近2万8千人。媒体报导在俄罗斯现在有1万人,其他的在其它国家没有准确的数字,在中国一定更多。

现在被中国政府抓到,要遣返的还是少数,相当大量的逃到中国,尤其是在吉林、黑龙江那一代,所以说这个数字是非常大量的。尤其近年在金正恩上台之后,更加严酷的迫害朝鲜人民,导致很多人都逃亡。刚才的短片披露出来一家五口自杀,这个我看到以后感到非常的悲痛,你看这个丈夫和妻子,2个女儿1个儿子一家五口全都自杀了,5个人是多么悲惨。

在一个什么艰难悲惨的情况他们才不敢回去?那是在自己看到的情况下,儿子、女儿、妻子全一起服毒自杀,多么悲惨哪!他们回去那个情况,惩罚更严重嘛!刚才短片也披露了,回去以后判7到15年徒刑,甚至有的就被永远关到劳改营,甚至有的就被枪毙。已经有很多资料披露了,在朝鲜金家的劳改营里,被抓到脱北者回去当众枪毙,这是非常严重的,数字非常庞大的。

你看刚才短片披露的,仅仅在七月份《朝鲜日报》披露的,中国就抓到了39个脱北者,在云南、在吉林、在广西,那其它地方呢?在黑龙江呢?在其它地方呢?有很多很多。所以这可以再一次证明了现在朝鲜的人权状况极其的恶劣,他们才会逃到一个同样是专制国家的中国,希望能够通过中国转到南韩去、转到自由的国家去。可是现在中共政权跟北朝鲜政权一样,把他们送回去了,所以他们从虎口逃到了狼口,真是令人非常感到悲惨的,令人感到非常愤怒。

主持人:蓝述先生,刚才曹长青先生说,这一家五口是从虎口逃到狼口,的确是。从黑暗当中逃出来了;其实我觉得中共完全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对这些人、对这些脱北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他们一条生路,但是它为什么不去这样做,反而却说这些人是非法入境,不是难民。您怎么看待这样一个事?

蓝述:他们当然是难民啊!不论是从经济的角度还是从逃避政治迫害的角度,逃出北朝鲜,他们都是难民。因为朝鲜这么一个由于政治制度造成的大规模的民众饿死,1994年到1998年的时候,当时发生了大饥荒。大饥荒了以后,据现在的资料是当时饿死的人可能接近300万,甚至超过300万。朝鲜还不到2,300万人,如果有300万人饿死的话,那就已经是超过1/10了。

今年又因为洪水和旱灾,很可能造成大面积的欠收,国际农业专家估计,又可能发生类似的情况。从这个情况他逃离家园,他是不是难民?他当然是难民;从政治的角度,他为了逃避政治迫害而逃离北朝鲜,他是不是难民?他当然也是难民。既然是难民你为什么不接受他?中国是国际难民条约的签署者,既然你签署了就应该执行嘛。

你看外交部的发言人说这些人没有正常的手续,就偷渡来到中国,这个就算是偷渡者。这个话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说法,你想他如果用正常手续能够来中国,他能不通过正常手续来中国吗?比如受政治迫害的那些人,他如果申请来中国,他把申请书交上去,可能就被抓上去就被枪毙了,他还来得了吗?当然就来不了了。所以你这个说话,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说法,完全是推卸自己的责任。

既然你签署国际的难民协议,你就应该对来自于北朝鲜的这些脱北者难民,不论是政治原因,还是经济原因的难民,给予人道的援助。不人道,这样的做法非常的不人道,它跟中共的历史是一致的,中共从一开始建党开始,就是一个非人道的政党,非常残暴的政权。

主持人:好的。曹先生我也想听你对这个事的看法?中共为什么一定要遣返这一些脱北者?

曹长青:因为这个政权跟北朝鲜的性质是一样的,一样残暴的。今天我们看到朝鲜发生这一切,当年中国在毛时代不是这样发生吗?今天北朝鲜被洗脑,对金正恩顶礼膜拜啊!哭啊!当年对毛泽东不也是这么哭的吗?而今天我们看刚才蓝述先生讲,现在这个难民完全是政治难民。

主持人你问我,它就不能对待难民有一点善良吗?它不要说对北朝鲜的难民,它对中国人善良吗?刚才蓝述提到,朝鲜有2,300万人口,在1990年代还没到2,300万,它有300万人被饿死,占它整个全国人口的15%,在人类2000年的历史上,在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国家中,没有一个国家达到人口比例15%被人为的政策饿死,北朝鲜排列全球第一,创造纪录了。

第二就是中共政权。在它和平时期,没有外来侵略的情况下,1960年代初毛泽东人为的政策导致的大饥荒,造成多少人死亡?连中共官方报纸、官方杂志登载的最新的资料,都超过4,000万,那时候中国人口不到8亿,占中国总人口接近20%,这多高的数字!再一个就是斯大林时代造成人为政策的大饥荒。这三个都是共产国家。

所以主持人你问我,它怎么不对北朝鲜人民善良一点?它对中国人就不善良怎么对北韩善良呢?那其它国家是不是都这样?都不这样啊!日本对脱北者最友好的,当然日本也不是说,你们来一个我们全都接受,大规模的接收,十万、百万的,但它起码可以交给联盟难民组织,可以把他们送到南韩、其它国家接受的。

第二个国家比较好的,就是蒙古人民共和国,民主了,逃到蒙古也是送给南韩或者送给联合国。当然脱北者困难哪,要逃到蒙古的话,通过戈壁大沙漠,你怎么能逃到?逃到日本的话,经过海洋怎么逃到?所以只有逃到中国比较顺利一点。现在也困难了,因为朝鲜金正恩政权,在中朝边境部署了大量的地雷,所以要能够侥幸,能够不踩到地雷到了中国都侥幸了。

而且北朝鲜有命令,看到脱北者就可以开枪。2013年10月3日到4日,根据中国官方的数字,那几天中国的警察在鸭绿江上捞起来的尸体,男的36具、女的20具、孩子7具,都被它打死的,那是有枪眼的。你看北朝鲜这么残暴!

其它国家我刚才说的日本、蒙古人民共和国包括美国,你看古巴,大家知道,古巴多少难民逃向美国,迈阿密和古巴就只有90海哩,多少人逃过来,美国都接收的,那很多都是真正的经济难民也接受。

全世界有哪个把政治难民送回去的?北朝鲜的人全都是政治难民,朋友们,你看看只有一个国家北朝鲜制定了,只要你逃出去,回来就判7年到15年徒刑,甚至死刑,这不是政治难民吗?多少被枪决处决的。刚才主持人说,这个高干、干部他们家庭也逃,怎么服毒自杀也不愿意回去?不要说这个干部了,高干到什么地位,到金正恩姑父的地位张成泽都可以处决;高干到自己的同父异母兄弟,他都可以到海外派人把他杀害。

共产党中共政权表态了吗?没有!默许嘛。中共政权不是保护金正男吗?保护哪里去了?不等于你默许北韩把他屠杀。今天这个政权为什么这么嚣张?完全违背世界基本的规则,《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三条第二款,明明确确规定人人有权离开任何国家,包括他自己本来出生的国家,并且有权利返回他自己的国家。现在世界上只有北朝鲜,不允许离开,返回处决。

还有一个中共政权。就包括我们、蓝述、主持人,我们办这样的节目,我们这样讲话,我们就不可以回到我们出生的国家中国了,这就是中共政权跟北韩一样的,大巫见小巫,狼和豹的区别,狼和虎的区别。

观众朋友们,你不要看今天中国高楼大厦,深圳、北京、上海。你看一看现在对中国人的摧残、对法轮功信奉者的摧残、对基督教徒的摧残,那跟北韩性质上有什么区别,你们不要再笑北朝鲜了,不要再笑金正恩那个疯子;共产党的世界不是到处都是权力者、都是像个疯子、都像盗国贼、都是贪污犯、都是这样剥夺人类基本的人权?

主持人:好的。蓝述先生,刚才咱们说到中共政权非常的冷血,咱们现在来聊一下警察,警察作为一个个人来说,人心都是肉长的,面对人民都有同情弱者的心理,都有这样的想法。那这些警察为什么面对这样的脱北者,非常困难九死一生的脱北者,他不懂得把枪口抬高1寸的道理?你觉得他是不懂这个道理还是他不愿意这么做呢?

蓝述:我觉得他是长期在中共的体制下,就已然形成非常冷血的态度。像中共城管去打小贩的时候,你说他手软吗?国内镇压法轮功、镇压基督教地下教会,镇压所有这些不同精神信仰的团体,逼着西藏藏传佛教这些信奉者去自焚的时候,他有手软过吗?所有的这一些所谓中共的执法人员,他长期的执法过程中,他就已经养成了非常冷血的东西。

当然这方面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他不这么做不行,他就是接到命令的,他上面有命令他不做不行。比如香港发生旺角的流血事件,中国人谁大年初二会上街去制造流血事件。那香港的警察就要干这个事情,为什么?就是因为他接到了上面的命令,他不做不行。他在这种残暴的政权指使之下,他已经变成一个血腥的刽子手,他不变都不行。

所以他们没有任何的选择,他想枪口抬高一寸,他有这个想法吗?可能刚刚当警察的时候,刚刚当执法人员的时候,可能还有,但是长期在那个制度之下,对中国手无寸铁的民众进行镇压的过程中,他就已经养成了非常冷酷的思想状态,所以他不会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曹先生,我也想听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我们知道在二战的时候,德国统一之前,柏林墙还没有倒塌之前,有一个守卫的士兵,他开枪射杀一个正在翻墙的人,后来法庭审判这个事的时候,我们知道,法庭判这个士兵有罪,士兵辩解“是执行上级的命令”。法官确说他,你执行上级的命令这是你军人的天职,但是你有把枪口抬高一寸的权力,这是你个人可以决定的。

我还想了解,这些中共的警察难道没有同情弱者这样的心理和做法吗?

曹长青:那我反问主持人一句话,中国有些医生参与活摘人体器官,到时候审判医生,医生说:上级下命令、院长下命令,我要不要执行?

这是基本道德的问题。在共产党统治的世界,不要说今天的共产中国,包括当年的共产苏联、共产东德等等,在这样的国家,普遍的人民道德水准都是非常低的,而且道德水平越低的人越能升到高的位置。所以在共产党统治的中国,高位置的人都是道德最沦丧的人,包括警察系统、国保等大部分都是共产党专制政权机器上的一部分,他们要效忠这个政权才能获得权力。

很多人普遍道德沦丧,再加上共产党专制机器上的人道德更沦丧,所以你要谈让他良心发现很困难啊!但是有没有良心发现?有。我看过2013年在YouTube上有一位姓李的脱北者,女性,她在洛杉矶演讲,YouTube点击率超过300万。她就强调:我们这些脱北者在中国受到悲惨的遭遇,很多女性逃到了吉林、逃到了黑龙江、逃到了中国,都被那些人贩子强奸甚至贩卖,卖了几手,而且被中国那些农民就娶去了,如果你敢家暴、殴打、如果你敢反抗,我就告诉警察你是脱北者,就给你送回去。

她讲那些悲惨的遭遇,但是同时也谈到,中国也有一些好人在帮助他们;她说,中国有坏人、有好人,但是中国政府完全是坏了。所以今天谈到中国的问题,有没有有良心的?有。但是现在很少!在这个问题上,尤其那些警察多数都是帮助中共政权维持专制制度的。

你看那些脱北者的演讲,那些逃出来的人的讲话,在中国悲惨的遭遇,尤其是女性在中国相当悲惨啊!那些逃到中国的男性,就做那些最低等的工作,收入最低而且很容易被告发,因为他们不会讲中国话,讲得很生硬,一听就能听出来。这些人在中国非常悲惨,是最底层的,比中国那些底层农民更悲惨。

现在不仅中共政府把他们送回去,中国普通老百姓有多少同情他们的?除非什么?就是中国整体的道德水平提高。我们谈到这个问题,主持人,就是整个中国14亿人被共产党政权劫持了这个国家,它不仅劫持了这个国家的财富、主权,而且把14亿人的灵魂劫持了,把他们变成了冷漠的人、无知的人、文盲的人、甚至变成对脱北者毫无同情的人;道德的沦丧才是今天中国最严重的问题。

主持人:蓝述先生,我想了解一下,怎么样才能让朝鲜的脱北现象不再发生呢?

蓝述:脱北的现象如果不再发生,那只有是金家王朝完蛋。金家王朝完蛋了,朝鲜变成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富强的国家,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在生他、养他、自己的土地上真正能够自主,这是最终的解决办法;没有别的任何解决办法。

他逃到中共那边去也不行啊,中共连自己国家的良心犯都把他们的器官摘除了以后拿去贩卖,杀了人以后它都不承认,再掩盖事实真相。

中共跟金家王朝这两个体制完全是一丘之貉,要想解决问题,实际上还是要等待朝鲜人民自己的觉醒,就像当年东德人的觉醒一样,用脚去投票,真正抛弃这个政权,这是最终的解决方式。

主持人:曹长青先生,有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知道川普总统上台以后,一直寄希望于北京能够制裁朝鲜,解决朝核危机的问题,但是我们看到收效不是那么明显,收效甚微。但是今天又发生了一件事,朝鲜又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而且据说飞行了45分钟,可以覆盖美国的阿拉斯加。

我们知道1949年以后,中共和朝鲜有一种血盟关系,那么在美国川普总统施压之下,中朝之间的关系还是不是这样一种血盟关系?在您看来是一种什么情况?

曹长青:现在它们还是不是血盟关系?没有原来那么亲密,有一定的裂痕,但是根本上还是站在一起的。现在中共政权为什么纵容北朝鲜?因为它害怕北朝鲜政权垮台呀,那垮台对它有什么不好处?它怕民主南韩的民主之风吹到了鸭绿江边哪!怕民主之风吹到了黑龙江、吹到了吉林、吹到东北三省、吹到了中国所有三十多个省市区,中国变成了民主,害怕这个。它宁可维持这么一个残暴的朝鲜金正恩流氓政权也要防止民主;恐惧民主化。

今天我们看看,刚才蓝述说“现在只有结束北朝鲜政权,靠人民觉醒”,怎么觉醒啊!蓝述先生。金正恩把北朝鲜像火柴盒、像什么桶一样关住了,什么都不让人看到,怎么觉醒啊?!而今年又发射飞弹、发射导弹,自由世界怎么可以容忍呢?今天朝鲜这个状况和自由世界放弃责任有直接关系,尤其是美国。美国是自由世界的旗手,在这方面上是失职啊!

克林顿8年,包括奥巴马8年都是推行对平壤的绥靖政策,什么六方会谈,中国、美国、俄国、日本、韩国、朝鲜六国会谈谈出了什么?谈了多少年毫无效果嘛!今天川普总统执政了,我们期待美国能够强硬起来,从现实的角度解决问题。

今天川普总统做了很多重大的改革,在国内减税、小政府,包括边境建墙防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包括对外的恐怖组织打击,但是犯了一个严重错误,就是对中国充满幻想,对习近平、对中共政权充满幻想,幻想已经五个多月了,解决问题没?没有。所以川普总统、美国政府必须从幻想中觉醒起来,不能靠北京政权解决北韩问题,必须北韩问题军事解决,军事解决一劳永逸,解决这个小流氓,北韩、东北亚、世界的安全才有更多的保障。

主持人:谢谢两位嘉宾的精彩分析。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观众朋友们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