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万汽车失窃 洛警局谈预防之道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讯】根据洛杉矶市警局(LAPD)的资料,洛城每年约有三万辆汽车失窃。周五(7/28)上午,警方公开呼吁民众谨慎预防窃贼,并邀请受害人讲述个人经历。

Trujill女士拥有的2009年日产的Altima,在7月4日国庆当天早晨失窃,当下报警之后,过了两个多星期,爱车终于回到她身边。

受害女士Rachel Trujill:“警察叫歹徒路边停车,歹徒表示认识车主,警察打给我,我说我并不认识他们。警察当下就说要逮捕他们,隔天我就拿回车子了。”“我想是因为车牌很可疑,歹徒可能想盖住车牌,却露出马脚之类的。”

并不是所有失主都像Trujill女士这么幸运,警方表示,如果失窃车辆的厂牌型号非常普遍,就很可能被歹徒分解为零件贩卖。

LAPD西南分局警员Carlos Olmos:“本田的Accord失窃率第一,接着是Civic,还有雪佛莱的Silverado,和丰田的Camry。”

与各地警局合作超过十年以上的LoJack寻车救援科技,已经数次帮社区居民找回爱车。通过这项技术,搜索时间平均约为1到2个小时。

LoJack执法联络人Ted Saraf:“那是一个频率,无线电的频率,不像卫星定位系统,你一开进建筑物,或一个遮蔽物下,GPS讯号就被屏蔽,车子就找不回来了。”

他提醒,车内不要放置备用钥匙,或留有任何值钱的私人物品,避免被有心人士相中。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