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脑健脑,这10大食物必不可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8日讯】大脑是人体非常的重要器官。不管是脑力发育时期的儿童,学业紧张的青少年,成年的脑力工作者,还是记忆力下降的老年人,补脑健脑都是非常重要的。除了保证每日足够的睡眠和适量的运动,还可以通过食物为大脑补充营养。以下介绍几种补脑的食物,供读者参考。

1. 核桃
核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此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每天早晚各吃几枚核桃,实在大有裨益。但不能过食,过食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


核桃。(Urszula/CC/Pixabay)

2. 鱼肉
鱼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鱼肉含有丰富的DHA,俗称“脑黄金”,对提高人脑的记忆力和思考能力非常重要,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同时,鱼肉的脂肪含量非常低,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钙质,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鱼肉。(falco/CC/Pixabay)

3. 鸡蛋
鸡蛋的营养丰富,是人人皆知的滋补食品,它被营养学家们称之为完全蛋白质的模式。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鸡蛋。(Steve Buissinne/CC/Pixabay)

4. 南瓜
南瓜是β-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荷兰研究发现,多摄取β-胡萝卜素可维持较敏锐的思考能力。深绿色叶菜、胡萝卜、甜椒、番薯、木瓜、芒果等都富含β-胡萝卜素。而南瓜子所含的锌,可帮助脑部发育,有助脑部灵活运作;如果锌摄取不足,容易导致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


南瓜。(Pexels/CC/Pixabay)

5. 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效,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6. 葵花籽
葵花籽是向日葵的种子,可以作零食,还可以制作糕点。由于葵花子含有大量的油脂,所以是重要的榨油原料,近几年来深受营养学界推祟的高档健康油脂。葵花籽含有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E,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可使大脑思维敏捷及增强记忆力。


葵花籽。(nonnatthapat/CC/Pixabay)

7. 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明,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花生。(Pexels/CC/Pixabay)

8. 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另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能够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的氨基酸,可减轻心理压力,常吃香蕉补脑很有帮助。


香蕉。(marker_photography/CC/Pixabay)

9. 牛奶
很多人都有喝牛奶的习惯,牛奶是非常完美的营养品之一,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牛奶。(Couleur/CC/Pixabay)

10. 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的脂肪大多数为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被认为拥有者延年益寿的神奇功效。常吃黑芝麻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和治疗胆结石,同时还有延年益寿、健脑益智的作用。


芝麻。(National Institute of Korean Language/CC/Wikipedia)

──转自《大纪元》 (记者罗蓉蓉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