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日本失联前行踪成谜 家人与酒店说法相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8日讯】中国福建女教师在日本失联已4日,关于其失联前夕的行踪,她家人和日本酒店老板的说法截然不同,使案情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7月23日在日本北海道旅行失踪的女教师名为危秋洁,现年27岁,是福建邵武市一名小学语文老师。这次的日本之旅,她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做准备,她告诉朋友,安排此次旅行,是想奖励自己成功考取教师编制。原本打算和朋友一起去,但临时朋友有事,她就一个人出发了。

7月18日,危秋洁一人从福建前往日本北海道度假,原计划7月25日直飞返回上海。

危秋洁的父亲接受陆媒采访时说,这次女儿独自出国旅行,跟家里人约好了每天都要报平安的,所以到达日本后,她基本上每天都会和家里联系一下。

“女儿刚到日本的头几天,几乎每天都在她的手机微信群里晒照片,她说日本有很多人懂汉语,让家人朋友不用替她担心。”

危秋洁的父亲还说:“7月22日下午4点,(危秋洁)还给我发微信说到了酒店,但是从23日白天开始,就没有消息了。”

不过,危秋洁21日下榻的酒店老板则声称,小危22日一早离开酒店后就一直没返回酒店。7月23日,酒店老板看这个女孩还没有回来,就向当地警方报了案。目前小危行李仍在该酒店寄存。

小危的闺蜜则告诉陆媒,按照危秋洁出国前的计划,22日她要去富良野游玩。当天早上她从酒店出发时,只携带了一点随时用品,大件行李都留在了酒店里。

据报导,危秋洁的个人微博记录显示,她分别在20日、21日发过两次个人游玩的微博,甚至在23日凌晨还通过生日动态为孙燕姿点过赞。这是小危失联前最后留下的线索。

危秋洁的家人一连三天联系不上她,开始担心她出现了危险,于25日向邵武市当地警方报案。

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危秋洁的父亲和舅舅正在办理护照和加急签证业务,打算前往日本寻找自己失联的亲人。

截至目前,危秋洁仍处于失联状态。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