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手脚被绑住丢进水里怎么办?美国海豹部队教你如何逃出生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夏天到了,大家都喜欢去游泳,可是不小心溺水怎么办?怎样学会自救?美国海豹部队退役教练Clint Emerson出版了一本《100种致命技巧:海报部队求生指南》(100 Deadly Skills: The SEAL Operative’s Survival Guide),书里有一项是教你如果被敌人投入水中的情况下如何逃出生天:

美国海豹部队的训练听起来很吓人,但其实是很有用的求生技巧,对一般民众来说也会非常实用!

手脚和身体绑起来的情况,可能会造成呼吸困难,但你可以在水中调整自己的姿势,在浅水中使身体下沉到水底再蹬脚上弹至水面呼吸,用这个方式游往岸边。

如果是在较深的水面或波浪较大的海里,可以利用转过身体正面朝上呼吸,再转过身体向岸边游。

书中还提到,当你肺部充满空气时,身体自然容易浮起来,因此求生关键在呼吸。如果因为太紧张导致过度换气,可能会因为吸入的氧气不足导致失去求生机会。

另外要避免单独练习,应有一名同伴在场,可防止突发状况。

美国海豹部队的训练方法外,溺水自救方法还有哪些?

(1)首先应保持冷静的头脑,避免惊慌失措。

(2)在水中可以采取的溺水自救方法如下:

首先不要害怕沉入水中,当人落水之后或发生淹溺时,会对自己沉入水中产生极大的恐惧,因此就会本能地通过各种挣扎措施,这样做只能适得其反。

此时最重要的就是屏住呼吸,放松全身,去除身上的重物,同时要挣开眼睛,观察周围情况。

如果身体沉入水中,就让它沉,因水有浮力,且浮力与水深有关,水越深液体压强就越大,浮力也就越大,故沉到一定程度,多数情况下,没有负重的人体就会停止下沉并自然向上浮起。

一旦身体停止下沉并上浮时,落水者应立即采取如下动作:双臂掌心向下,从身体两边像鸟飞一样顺势向下划水。

注意划水节奏,向下划要快,抬上臂要慢;同时双脚像爬楼梯那样用力交替向下蹬水,或膝盖回弯,用脚背反复交替向下踢水,这样就会加速自身上浮。

当身体上浮时应冷静地采取头向后仰,面向上方的姿势,争取先将口鼻露出水面,一经露面,立即进行呼吸,同时大声呼救。

呼气要浅,吸气宜深,尽可能保持使自己的身体浮于水面,以等待他人救护。

还可实施踩水技术,以避免自己下沉。

不会游泳及踩水的人不要试图不让自己再次下沉,更不能将手上举或拚命挣扎,这样不但消耗体力,而且更容易使人下沉。如果再次下沉就照原样再做一次,如此反复。

一定要全身放松,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样才能保存更多的体力,坚持更长的时间。

如果在水深在2——3米的游泳池或在底部坚硬的水域或河床发生淹溺,由于底部坚硬,落水者可在触底时用脚蹬地加速上浮,浮出水面立即呼救,同样不要害怕再次下沉。

如此反复,坚持到救援人员到来。

相关视频: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