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锤子和镰刀—惹祸上身的图案

锤子和镰刀重叠,是一个不祥的组合?几天前,赴印尼旅游的法国游客马修(Fusliier Mathieu),在参观婆罗浮屠寺庙群时,因为身穿印有镰刀和锤子标志的红色T恤,被当地保安及军人盘查讯问。

锤子和镰刀,是起于俄国、象征共产主义的标志。印尼政府严禁共产党,并且禁止任何相关的图腾标志。马修表示,他对此毫不知情,T恤衫是在越南购买的,自己对共产党没有兴趣。经过解释,马修交出了红T恤,换上了寺庙群管理处提供的蓝T恤,获释离开。

据报导,印尼警方曾在雅加达的购物中心,逮捕两名售卖印有镰刀和锤子图像T恤的商人。爪哇岛的日惹特区政府也曾没收一批从中国进口,标示有共产党符号的玩具,原因是担心儿童会因此去探究共产主义

共产党选用锤子和镰刀,分别象征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指代无产阶级的联合。而发动无产阶级闹革命,消灭阶级差别,正是共产主义的愚民方针。事实上,在共产党执政的国家里,工人和农民,与其他阶层一样,一直被极权统治者利用、愚弄、欺压、迫害。所谓的“无产阶级先锋队”,完全是骗人的标签。

随着共产党的本质被逐步揭露,其罪恶历史层层曝光,人们开始深刻反思共产主义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去共化”浪潮在多个国家兴起,并不断推进。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俄罗斯、东欧、中亚等地数以千计的列宁像和其它共党人物的雕像纷纷被推倒、损毁和移位。

上个世纪的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之后,在一部分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及一部分前华约国家,法律明确规定:锤子和镰刀象征着“极权主义和罪恶的意识形态”,公开展示锤子和镰刀及其他象征共产主义的标志(如红星)被定为刑事犯罪。乔治亚对使用共产主义的标志(如镰刀与锤子)处以罚款。在印度尼西亚,公开展示共产主义的标志(如镰刀与锤子)被法令禁止。

2010年,立陶宛、拉脱维亚、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捷克的外长要求在欧盟范围内禁止使用共产主义标志。

2015年4月9日,乌克兰议会投票通过立法,禁止纳粹和共产党的标记及其思想‪和宣传。违反者将处以5到10年的有期徒刑。根据这项立法,在乌克兰境内全面禁止共产极权统治的标志,包括:前苏联时期的国旗、国徽、国歌、镰刀、锤子、五角星等;禁止共产党的标志,包括党魁画像、以及以党魁姓名命名的街道等,并禁止和共产党有关的一切节日,包括禁止引用党魁的讲话。所有含有共产主义印记的街道和城市名称都需要重新命名。

在美国等自由社会,共产党被视为洪水猛兽。美国归化申请(N-400)表格上面有一栏是党员史,询问是否加入过纳粹和共产党组织。2016年1月21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瑞柏市(Naperville)的华裔男子林路(Lu Lin,音译),因为在申请美国籍时隐瞒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及其与中共情报部门的关系,被美国联邦政府控罪,罪名是“非法取得公民身份”。

美国移民局官员曾告诉大纪元,共产党员不能入境美国,不能成为美国公民,但是可以请求豁免。另外,倡导共产主义的人也不可入籍。

共产党贯彻共产主义邪说,崇尚暴力和谎言,本质邪恶。共产党为祸人间一百多年,造成了全球一亿多民众非正常死亡,而且严重破坏了人类的文明、道德和传统文化。因此,所有与共产党相关的标志,实际上都浸透着邪恶的因素,并非表面显现的图案或名称那般简单。展示或使用共产党的标记,即是某种形式的宣扬和认同。全方位禁止这些标志,是清除共产主义毒素的一个重要措施,意义重大。法国游客的经历说明,远离邪恶符号,方为上策。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