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法案参议院激辩 两党合作难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讯】废除奥巴马健保的提案,在参议院再度闯关失败。未来参议院该如何继续推动健保改革,依然充满了不确定性。来看记者王凯迪的报导。

周二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提出的全面废除和推翻奥巴马健保的议案,遭到否决。

周三早上,参议院讨论议员Rand Paul提出的修正案。这一修正案计划先废除奥巴马健保,然后在两年内逐渐推翻法案的主要内容。投票在下午进行,最终修正案未获得通过。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副总裁Bill Hoagland﹕“这是我们使用的程序,即预算妥协程序。法律限制议员们总共只有20小时来提出和辩论修正案。20小时过了,他们还能提出修正案,却不能进行辩论。”

依照程序,未来几天,参议院将继续就一些修正案进行讨论和表决。不过,参议院总共只有20小时辩论时间,预计到周四或周五早上就将截止。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目前正在考虑一项被称为Skinny Bill的缩减版修正案。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副总裁Bill Hoagland﹕“这一修正案会限制强制个人投保,限制强制雇主投保,并取消一项医疗设备税,非常简单﹑直接了当,有可能会通过。如果通过,就要和众院版本进行协商。”

患有脑癌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周二重返国会的一翻演讲,让各方人士动容。他呼吁所有参议员接受跨党派合作,并遵从参议院惯例,更好展开工作。

目前,新的健保法案还在激烈辩论当中﹐结果充满不确定性,而健保业也在焦急等待,希望国会能够早日定案,以确定未来健保业市场将如何运作。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