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罐藏眼镜蛇闯关 美男子被捕 或判2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日前,美国加州一名男子,因涉嫌走私毒蛇等爬行动物,被洛杉矶地区检方起诉,如果罪名成立,可能被判囚20年。

7月25日,洛杉矶地区检方以涉嫌走私蛇及其他爬行类动物的罪名,起诉加州一个34岁的男子佛朗哥(Rodrigo Franco)。

洛杉矶地区检控官办公室对媒体介绍,今年3月,美国海关及边防局人员在洛杉矶检查一个来自香港的包裹时,赫然发现薯片罐内竟然藏有3条剧毒的眼镜王蛇。

此外,在这个包裹内,检查人员还发现了3只白化中华鳖,而那个用于走私蛇和鳖的包裹的收件人就是佛朗哥

随后,警方在搜查佛朗哥的住所时,发现了鳄鱼、乌龟、水龟等按照法律应该受保护的动物。

佛朗哥亦被指曾企图把6只受保护的乌龟寄往香港,其中包括有沙漠箱龟和三趾箱龟,但走私包裹被美国边防人员截获。

被捕后,佛朗哥承认自己曾经两次试图通过货运的渠道,把20条眼镜王蛇走私回国,但那些蛇在运送过程中全部都死了。

资料显示,根据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任何人不得出口或进口眼镜王蛇。

佛朗哥走私眼镜蛇以及其他爬行动物的控罪如果成立,他有可能被判囚20年。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