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数月内对朝动武 美参联会主席:外交解决不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7日讯】美媒报导,朝鲜(北韩)本月4日试射洲际导弹后,美方估计朝鲜最快明年就可制造有效打击美国本土的核导弹,时间紧迫。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暗示,以外交及经济手段应对朝核问题的时间仅剩几个月,接下来就是军事手段。

美参联会主席暗示几个月后动武

福克斯新闻报导,在上星期六(7月22日)举行的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将军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给外交和经济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时间只剩几个月,接下来就是军事选项了。

邓福德还表示,朝鲜核武是“我们的最优先挑战”,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并非不可想像,“对我来说,真正难以想像的事情是,容许一个核弹落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我的任务是采取军事选项,以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他说:“很多人都认为对朝鲜动武是‘难以想像’的,然而,在我看来,应该将之视为是可能发生的可怕战役,它会造成我们此生见证过的最惨烈的生命损失。”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曾表示,遏阻朝鲜核武的最佳方法是外交管道及经济制裁。邓福德说,他同意这个看法,“我们应该充分支持蒂勒森以外交和经济手段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邓福德认为,外交和经济手段解决朝核问题“不可能发生”,因为金正恩发展核武和其掌握权力的欲望密不可分,朝鲜不可能回到谈判桌或者停止核武开发。

朝鲜洲际导弹开发迅速 美国时间紧迫

近日,美官方透露,朝鲜7月4日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场地上,目前又有新动作,包括将发射台移动到当地。外界推测,金正恩可能在本周四(7月27日)再次试射洲际导弹,因为当天是《朝鲜停战协议》64周年纪念日。

朝鲜在7月4日试射的洲际导弹,显示平壤已经在技术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

福克斯新闻7月26日报导,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份秘密报告显示,朝鲜可能明年就可以制造出性能可靠的、能够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导弹。就在几周前,美国还认为朝鲜开发可攻击美国大陆的导弹需要四年时间。

美国的朝鲜专家Gordon Chang告诉福克斯新闻,川普政府应该已经明白这种迫在眉睫的威胁,制裁朝鲜的“时机”非常紧迫。“有迹象显示,政府正在考虑加速处理此事。”

除了军事行动,美政府官员也透露了其它选项。

上周四(20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chael Pompeo)表示,美国最终的目标是让金正恩下台,应该考虑罢黜独裁者金正恩的方案。他说,如果不能彻底清除朝鲜核武器,那“最重要的事是将武器和人分开”。

北京备战中朝边境?

据《希望之声》编译报导,7月8日,在G20峰会后的中美首脑会晤中,川普对习近平表示:“就朝鲜而言,我们最终会取得胜利。但可能比我预期的时间要长,也可能比你预期的时间要长,但不管哪种方式,最终会成功。”

据美媒报导,中方近期也在为可能爆发的美朝战争做准备。

《华尔街日报》周二(25日)报导称,北京已经在中朝边境建造了防止核爆的地下防御工事,组建了一个新的边防旅,以及用无人机对多山边界地区进行24小时监控。此外,还对边境地区军队进行了合并和从新部署,本月还从华东地区调来了新的部队。

5月份,中共退役少将王海运为其任职的一家智库撰写的文章称,美国如果不经中方认可擅自进攻朝鲜,中方必将军事介入。如果美军军事行动超越中方的红线,中方应毫不犹豫地占领朝鲜北部地区、控制朝鲜核设施,划设安全区。

而大陆一些学者则发表文章,呼吁当局放弃朝鲜,支持韩国统一半岛,这更符合中国利益。

上述观点在中国的网络上都没有被屏蔽。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