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尼莎下午形成 台湾28日起天气有变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台风一个接一个形成,原位于菲律宾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今(26)日下午2时增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尼莎,是否会影响台湾仍在观察中。但气象局表示,无论台风是否影响台湾,周五(28日)至下周日(30日)天气都可能有变化,提醒民众多加留意天气资讯。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颜增玺表示,尼莎台风正持续北上,但因其导引气流不明显,目前尼莎台风移动速度慢,加上海温高,尼莎台风还有增强趋势,不过是否影响台湾天气,取决于太平洋高压强弱和诺卢台风是否有办法牵引尼莎台风。

他说明,如果太平洋高压减弱,加上诺卢台风牵引,尼莎台风西偏幅度就小,影响台湾程度就少;反正如果太平洋高压持续维持强度,那么尼莎台风就可能更靠近台湾。

气象局提醒,28日到30日是台风最可能接近台湾的时候,天气可能会有变化,提醒民众留意气象资讯。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