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在即 传小德退赛 莎娃将打资格赛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底在纽约登场,但今年的美网上可能会缺少一位明星,据欧洲媒体报导,塞尔维亚前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因肘部伤势,可能错过美网。接连缺席法网和温网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则获得了美网资格赛的门票。

前男子网球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在温网上因肘部伤势退赛,为他本赛季剩下的比赛蒙上一层阴影。

25日,塞尔维亚网球国家队队医透露,小德的伤势可能需要最多12周的时间才能恢复。虽然还在评估休养时间,但在此期间小德将不会做任何高强度训练或参加比赛。

现年30岁的德约科维奇曾在2011年和2015年两次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他将在下周公布是否会退出今年的美网。

另外,俄罗斯女单名将莎拉波娃因排名不够,接连缺席法网和温网,虽然依旧没有出现在美网正赛名单上,但已经确定可以参加美网资格赛。

莎拉波娃因服用禁药被国际网球总会禁赛15个月,虽然在今年4月复出,但长期没有比赛的莎娃需要重新积累职业积分,而她在法网和温网前都没能达到资格。目前排名女单173位的莎娃终于可以参加美网的资格赛。

今年美网将在纽约法拉盛的国家网球中心举行,8月22日展开资格赛的争夺,本届美网的总奖金达到破纪录的5040万美元,男女单打冠军都将获得370万美元奖金。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