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TA八月中重谈 美国期待“尽快完成”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上周宣布,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将于八月份开始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首轮重新谈判将于8月16日至20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二在华府表示﹐这一谈判需要尽快完成。

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美国和加墨两国的政治日历都显示﹐谈判需要尽快完成。”

美、加、墨三国签署的“北美自贸协定”于1994年正式生效。但总统川普(特朗普)认为﹐协定条款老旧﹑无法适应新的贸易情况﹐且对美国十分不利﹐必须重新谈判。

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二表示﹐谈判在时间上要考虑很多政治因素﹐包括明年美国国会《贸易促进授权法》将要到期﹐还有墨西哥总统大选﹑以及加拿大和美国的地方选举等因素。舆论认为﹐各方目标是在2018年初墨西哥总统大选之前﹐完成谈判。

罗斯也指出﹐美国与其它国家签订的贸易协议很少﹐条件也不够好﹐甚至不及墨西哥。

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墨西哥拥有的贸易协议是我们的好几倍﹐而且很多都是与大国签订的。”

最近﹐美中之间刚刚结束全面经济对话。相对于前一阶段的百日计划﹐美中双方在贸易上的分歧已经越来越明显。罗斯在讲话中也谈到中国对美国的钢铁倾销。

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有一些很容易实现的成果得到了通过﹐这很好。现在是更困难的阶段﹐因为要处理一些更困难﹑更大﹑更深层的问题﹐所以是有一个工作过程。”

本周﹐罗斯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还在主持英美之间的贸易谈判﹐为英国脱欧后的英美自贸协定做准备。

无论是针对加拿大﹑墨西哥﹑还是中国或其它国家﹐川普都在雄心勃勃地推动他的贸易计划﹐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兑现其竞选承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