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大学技术团队的“高科技骗局”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讯】曾经的象牙塔不再纯洁!一名河北邯郸商人王增良,在商海中浮沉30年,但从未像今天这样被骗得几近倾家荡产。而骗了他2.6亿元人民币投资金的,竟是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一个技术团队。

“这是一场发人深省的高科技骗局!”据大陆媒体报导,被骗商人是53岁的王增良,原是河北卡布尔碳素制品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2012年,王增良出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出技术,并指定技术持有人张卫江教授、徐姣博士为项目联系人,合作生产硼同位素产品,王增良先后砸进2.6亿元。

虽然前期有过疑虑,但天津大学化工学科多年来在全国名列前茅,张卫江又是化工学院教授、博导。而且从2012年开始的4年里,天津大学有关方面至少在4份合同等文书上盖章,称张卫江的技术完成中试,是成熟的。

不过,王增良不断得到消息,张卫江的技术中试是失败的。但张卫江否认。

2015年的一场官司让王增良意外获得证据:张卫江通过学术造假获得科研项目的结项报告,再对外宣称自己拥有成熟的技术,从企业获得高额利益。

最终确认被骗的近一年里,王增良奔波在邯郸、天津之间,却一次次往返徒劳。

这条新闻引起了大陆舆论的巨大反响。网易一天就吸引了近24万人次参与讨论。

网友说这是“就怕流氓有文化的典型案例”。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天津大学的技术团队为了私利,把科研准则全然置于脑后。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看了之后真是让人无奈的很!这种事情出现让人感到很悲哀。我倒建议这位商人坚持维权到底,讨回公道,起诉这些造假的相关个人,起诉天津大学、中共政府,把本来属于他的钱要回来。”

广州中山大学社会学讲师李业兴:“(大学)比较容易让别人相信吧,挂着学校这种名誉。学校那些人胆敢这样欺骗,也是因为中国这个社会欺骗行为风险不大。你看很多人学术论文造假、抄袭都没有什么惩罚,做了那么多的假冒伪劣产品,三聚氰胺,当事人都没什么大的问题啊。”

广州中山大学社会学讲师李业兴表示,应对这种情况,需要健全的制度,一旦有欺骗行为就要承受极大代价。

李业兴:“中国的老百姓个个都变得很精明,但是在美国那边,老百姓都傻呼呼的,为什么呢?他就觉得他再傻,按照规定去做他基本上是安全的,他有一个政府在那里做保障啊。中国这个市场,政府拿了那么多的税收,但它没有维护好整个市场的秩序。你全国所有东西都是假的,你面对欺骗作假的行为又不去处理,作假成本那么低,你老百姓再长心眼也是防不胜防。”

面对诉讼,2014年6月该校有关方面出具证明,称张卫江的“项目技术尚不成熟,不具备成果产业化的充分条件”。但一年后向河北省政府申请资金时,天津大学又出具了相反文件,称“本项目中试已在该校完成,现进行产业化试验、产品应用及下游产品研发”。

谢田:“这个科技团队现在看来应该是双重欺骗。首先是在科研基金的使用、科技成果的问题上欺骗。第二,科技成果在商业化可行性的问题上,校方和他们一起又第二次欺骗,欺骗这个投资人。”

谢田表示,从这起案件可以看出,中国社会从政府到原本有象牙塔之称的高等院校,都腐败变质、欺骗横行。全社会的道德水平降到可怕地步。

谢田:“中共邪党领着头在败坏整个社会的信誉,这个社会真是很难拯救了,人们可能不得不期待奇迹的发生。”

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6月15号,王增良收到冀南新区经济发展局的《敦促尽快履约函》时,欲哭无泪,他说:“政府可以强制我履约,我却没能力让天津大学有关方面履约。”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