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日全食倒计时 NASA:小心别伤眼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讯】今年的8月21日,居住在美国的民众,将再次见到日全食的奇观,这次将横跨美国大陆的超级日全食,预计会吸引数百万民众专程前来。不过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也提醒民众,要保护好眼睛。

NASA在官方网站上发布“观赏日食安全指南”,特别提醒前往观赏日食的民众,需要全程配戴专业护目镜,让眼睛免于被阳光刺伤。

NASA推荐了4种品牌的专业护镜,并指出,再黑的普通墨镜保护性也不够,另外通过任何没有滤光镜的相机或望远镜直视太阳同样不安全。

只有月亮完全遮挡太阳的时候才不需要配戴护镜。

NASA预测,这次的超级日全食会在8月21日上午9点左右出现,整个过程历时2-3小时,其中,月亮会在过程中,完全遮挡太阳2分40秒左右,只露出太阳最外部的气层,到时可以看到一轮壮丽的光环。

本次是从1918以来,日全食再次通过整个美国大陆,从西北俄勒冈州一直横贯到南卡罗莱纳州,整个北美地区都可以看见这一百年难遇的神奇景观,预计会吸引数百万天文爱好者专程前往观看。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