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老领导”干扰无效 王岐山留任 习家军全面崛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4日讯】法媒7月22日刊文称,十九大前的北京政坛令观察家跌破眼镜。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蹊跷消失,王岐山大张旗鼓召开12万人扶贫大会,到乡间考察,这表明不甘心失败的“老领导们”对王岐山的打击,已经失败,预示着十九大后王岐山极有可能续任,习家军全面崛起。

7月22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15日突遭免职的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消失得异常蹊跷。消息称,孙政才被免职后,已经被双规,目前正在北京接受调查。

报导称,17日,不甘利益受损的“老领导”,开始通过海外爆料出口转内销,打击王岐山,再看这半年来的北京政坛走向,似乎想把王岐山挤出去。

18至19日,有港媒突然发表有关习近平亲信的文章,但很快被删除,涉事媒体更公开道歉称:“该文包括多个无法验证的影射、暗示,故不符本报出版标准”。

报导认为,中共政坛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比较靠谱的一个解释就是,北戴河风高浪急,眼看着王岐山续任可能性很大的“老领导们”,并不甘心失败。

报导称,十九大剩下不足几个月,高层的每个人都小心翼翼,任何一个走光的新闻,都有可能影响到政治生涯。故有人大胆分析,有关习近平亲信的文章此时出现,这是中共派系势力对习王铲除孙政才的一个反制。

此前,王岐山在“消失”几十天后,于6月22日突然现身贵州,表面上是“造林”,实际上是在扶植习近平亲信、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几周后,一直被视为中共第六代“领导层”接班人之一的孙政才落马。

接下来,本来保持低调的王岐山大张旗鼓地召开12万人扶贫大会,并且亲自撰文高调歌颂巡回调查就是好。报导称,有分析认为,这预示着十九大接班大局已定,王岐山续任,习家军全面崛起。

文章中所指的“老领导”,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指江泽民集团的代表人物江泽民、曾庆红

报导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以反腐之剑斩除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江、曾一派十九大将在最高层消失。而习近平很可能要打破所有的中共约法,推翻七上八下的年龄界限,王岐山则得以续任执掌国务院。

而后,习近平“之江新军”人马各就各位,而“老领导”们想要在十九大实现各派权力平衡,希望似乎越来越小。

7月7日,陆媒报导,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确定109人出席十九大,并公布了代表名单。代表名单中,除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外,习近平和王岐山的旧部:包括中财办主任刘鹤、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丁薛祥、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小洪、中纪委副书记李书磊等均在名单之上。

由于这些人都是省部级官员,外界认为,他们十九大进中央委员,应无悬念,其中有人甚至可能晋升为中央领导人。

此外,习近平的其他旧部:蔡奇、陈敏尔、刘赐贵、李希、李强等,分别任北京、重庆、海南、辽宁、江苏等省(市)委书记,另有多名旧部担任省市长,包括江西省长刘奇、上海市长应勇、江苏省长石泰峰等。按中共惯例,这些人也将会是下一届的中央委员。

如今十九大在即,与之相关的人事卡位基本完成。外界普遍认为,如果说十八大前的人事安排无法更多体现习近平本人的意志。在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的今天,包括人事布局在内的十九大议题的掌控权,几乎已经由“习家军”全面掌握。

7月9日,大陆原军事院校的教授、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说,十九大前,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将会有一场至关重要的决战。

他说,江泽民和曾庆红必须要对全国人民有个交待,才能开好十九大、迎接十九大。现在习近平牢牢掌握着军队、掌握着武警,现在又把公安部、安全部的权都从对手中夺回来,江派翻不起大浪来,尽管形势很乱,很复杂,这也出事、那也出事,但是翻不起大浪。

辛子陵说:“习近平是有他的全盘布署,他做事情是很稳重,不动则已,动则必胜,不会搞夹生饭。大家看吧,形势还在发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