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遭遣返 港府沦中共打手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近期分批搭机前往香港参加活动,却被香港政府无理强制遣返,是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遣返事件

香港政府一连两天,非法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7月22日、23日,港府无理遗返至少43名台湾北部地区法轮功学员。

台湾法轮功学员林先生:“最后的时候,他(香港海关)要给我一张拒绝入境通知书,上面要我签名,我问他说上面为什么没有写明,我为什么理由不让我进去,我说请你写明我一定会签那一张拒绝入境通知书,后来那官员就离开了,就不理我了。”

这些台湾法轮功学员为了参加7月23日在香港举办的“720反迫害18周年游行”,都是在台湾合法申请入境香港,却遭港府无理对待。

台湾法轮功学员林先生:“回到台湾的时候,我问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员,地勤跟我透露,包括我们刚才进来,他在台北已经(7月23日)接触到,19个人,那么我知道的还有中部、还有南部的法轮功学员,这样加起来就不止这个数字了。”

在习近平访港重申“一国两制”的情况下,香港新任特首林郑月娥所领导的港府,却已经违反其基本法第141条:“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不限制宗教信仰自由”。

台北市议员洪健益呼吁台湾政府,应积极呼吁中共,甚至让国际社会了解,法轮功作为一个信仰,应该必须被尊重及重视。

台北市议员洪健益:“从法治跟人权的角度来看,应该要积极的呼吁中国大陆,甚至于让国际媒体了解,那法轮功其实是一个宗教信仰,在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其实宗教信仰是非常需要重视的。其实我觉得台湾的当局,或者是海基会、海协会等等,都必须要公开的谴责。”

洪健益也指出,香港回归后,从立法会议员被取消当选资格,到台湾法轮功学员被无理遣返,几乎没有人权可言。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