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有停车位却怎么也停不进去吗?快试试这个办法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4日讯】如果你也有在路边停车,眼睁睁看着停车位,却怎么停都停不进去这样的窘境吗?快用以下方法试试:

1、先将车并排停在车位前方,距离约 2 呎(60 公分左右)。接着将方向盘往右打到底。

2、接着开始慢慢倒车,直到和后方车子呈现约 45 度的距离。

3、如果抓不准45度,可以利用自己的左右两旁后照镜,看到后方车子的车牌即可。

4、将方向盘回正,慢慢倒车。

5、直到自己的车头与前方车尾贴切齐。

6、这时候可千万别再继续直直倒车了,请快速将方向盘往左打到底再倒车。

7、直到车子与前后方距离差不多的时候就完成。

是不是很简单呢,停多几次,熟练就会了。

侧方位可以说是都市里比较常见的一种车位,也是比较容易停的一种车位。唯一的问题就是,这种停车通常都在道路两边,停车时必须快速解决。以下侧方位停车技巧可作参考:

1、侧方位型车往前开,与前车位置基本持平,两车横向相距约一米,调节后视镜的角度,看到右侧车轮,如图位置向右打满方向盘,开始倒车。

2、移动之后,视线立马从右后视镜移到左后视镜,注意观察左方来车和障碍物下慢慢倒车,一直到左侧后视镜完全看到后车的车头时,这时回正方向继续往后倒。

3、通过右侧后视镜,观察右后轮与路肩的距离,觉得可以时往左打满方向,然后尽可能让车靠近路肩,但又要保持足够距离让车身可以摆直。

4、当车身差不多都进入车位后,车主要通过扭头方式或者倒车辅助系统判断与后车距离。当然,如果车位狭小的话,最好是找个帮手在车外观察和提示。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