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党领袖:必须解决性别工资差距

【新唐人2017年07月23日讯】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星期天对英国广播公司BBC女主持人争取男女同工同酬的公开行动表示支持。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星期天接受了“安德鲁•马尔访谈”节目采访。

工党领袖科尔宾:“那些在国家卫生部门、地方政府以及小公司工作的妇女,他们与男性同事做相似的工作,却得到较少报酬。这是我们这个社会存在的严重歧视问题。妇女在20-30岁期间花时间照顾孩子,却突然发现,以前一起工作的男同事突然发迹,而她们却落在后面,失去了职业发展的机会。”

科尔宾说因性别而出现的工资差距是应该的严重歧视问题。

科尔宾:“我们不能允许公司这种做法,很可耻。建筑行业招募低工资劳动力,取代现有员工,唯一受益的则是公司。”

包括家喻户晓的著名主持人克莱尔•巴尔丁(Clare Balding)、维多利亚•德比沙尔(Victoria Derbyshire)和安吉拉•瑞鹏(Angela Rippon)在内的40多位BBC女性员工,公开联名致信公司总裁托尼•霍尔(Tony Hall),要求纠正薪酬性别差距。

在BBC年薪至少15万英镑的96人中,三分之二是男性,其中大部分从事的工作和女性相同。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