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游走水宫 感受清凉世界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86期)日本观赏金鱼是从江户时代开始的传统纳凉方式,正在东京举办的金鱼艺术展,结合了日本传统美学和现代技术,是个夏日好去处。

金鱼艺术展会场位于东京日本桥三井会馆,是由艺术设计师木村英智创办的,今年是第11周年,在承传了传统艺术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美学,以盛夏中的清凉为概念,通过金鱼的游动和灯光,投影,音乐,及空间的设计展现出梦幻般的场景。

通过观赏金鱼来纳凉是日本传统文化之一,相传是从江户时代流传下来的。江户时代的人认为清凉感是通过五官来体会的。静静的望着清凉水中的鱼儿,使人能很快达到心静体凉的状态,因此江户时代就有捞金鱼的纳凉活动。

木村英智:“江户时代,没有现在的空调。而金鱼通过眼睛看就能感受到清凉。可以说用眼睛看的清凉,眼睛看到后体会的凉爽,我们也是利用这种智慧来创作的。”

游客:“非常漂亮,的确是让人期待的日本夏季,我也是怀着日本人的心境来的。”

游客:“能感受到夏天的气息,很高兴。”今年的展览是以“龙宫城”为主题,结合著日本传统的文化,再现江户时代人们赏鱼乘凉的画面,来体验金鱼为我们带来的清凉世界。

新唐人记者海龙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