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毛巾最易发硬变臭,应多久消毒一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2日讯】毛巾最容易发硬、有异味、长细菌,出现这些问题该怎么办?一般毛巾是纯棉材质,吸湿能力超强,但是散湿能力较慢;于是打湿的毛巾在阴凉的情况下比较难干。

天气一热就更容易滋生细菌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毛巾使用习惯,洗脸、洗澡之后,一定要把毛巾挂在阳台上面的晾晒架上,确保毛巾保持干燥状态。

毛巾放在阳台上面晒,有时候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毛巾变得很硬,这种情况把毛巾放在锅里煮一煮就好了,先在肥皂水里泡一泡,再煮一煮,毛巾瞬间变软。

夏天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毛巾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汗味,这是因为人体出汗被毛巾吸收后,没有采取正确的清洗方法导致的。用白醋或者苏打来搓洗一下,就可以有效的去除异味了。

毛巾打湿后马上晾晒为好,否则在夏天一定要马上变臭,而且细菌也会成倍的增加。

毛巾要正确洗晒、定期消毒。科学的方法是在毛巾使用完后及时的清洗干净,每星期给毛巾消毒一次,晾挂处要通风,最好及时烘干或晒干。毛巾消毒方法有以下几种:

1、蒸煮毛巾消毒法,把毛巾先用开水煮沸10分钟左右,然后再用肥皂水清洗,晾干后就可以使用了。

2、高压蒸气毛巾消毒法,将毛巾放入高压锅中,加热保持30分钟左右,就可以杀灭绝大多数的微生物。

3、毛巾为纤维织物,其使用期限一般为3个月。消费者应根据使用时间及时更换,个人用毛巾3个月左右就应该更换,最多不应超过4个月,南方天气相对温暖潮湿,更应经常更换毛巾。

4、用微波毛巾消毒,将毛巾清洗干净,折叠好后放在微波炉中,运行5分钟就可以达到消毒目的。

5、化学消毒剂毛巾消毒法,消毒剂可以选择稀释200倍的清洗消毒剂或0.1%的洗必泰。将毛巾浸泡在上述溶液中15分钟以上,然后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干净。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