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规划委暂停大麻药店申请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日前,旧金山规划委员会全票通过了暂停全市范围大麻药店审批的动议,在新的监管框架出台之前,不再为新开大麻药店颁发许可。来看报导。

旧金山大麻药店申请层出不穷,社区民众抵触情绪越来越大。代表第11区的市议员安世辉在7月20号晚的规划委员会上就明确提出这个问题。

旧金山第11区市议员安世辉:“过去一年我和居民的对话中听到(这样的抱怨),有人把车停到我家的车道上,走到街拐角去。或有人坐在我家的门廊抽药用大麻,这些都是现实发生的。”

亚裔选民协会创办人招霞:“(第11区)已经是有5家了,如果还要在这一条米慎街(大麻一条街)开这么7、8家的话,那真的是变成大麻一条街了。”

安世辉提出暂缓该区大麻药店审批的动议,得到规划委员的支持,并全票通过决议:在新的监管框架出台之前,全市范围内不再为新开大麻药店颁发许可。对此结果,招霞认为,对于暂时抑制华人社区的大麻药店申请有利。

亚裔选民协会创办人招霞:“对于我们现在社区这么两家,就是Noriega跟访谷区的大麻店申请来说是有点晚,我们希望就是说Leland街5号跟15号,会得到停止。”

然而,明年大麻合法化来袭,商业用大麻很有可能涌入社区,旧金山市府的“大麻工作组”的各项条例并不明朗;同时,因为规划委并没有将“托儿所”、“学前班”之类的幼儿活动场所,包括在限制大麻经营活动所参考的条例之内,华人社区近期对大麻店的上诉并没有取得成功。

亚裔选民协会创办人招霞:“保护小孩子是第一优先的,这种情况下来打击民意的话,我觉得是很不合适。我们作为家长,作为社区民众保护孩子不受大麻的负面影响,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招霞认为,抵制大麻店入侵社区的活动任重而道远,需要从长计议。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