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华裔投入选战 法拉盛20选区硝烟弥漫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讯】竞选连任的华裔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所代表的20选区,是亚裔聚居地法拉盛,华裔、韩裔加起来,占总人口的68%。要想赢得选举,必然需要得到各个族裔的支持。此次选举,顾雅明遭遇同为华裔的Alison Tan的挑战。选战近况如何?来了解一下。

顾雅明自宣布参选以来,已经陆续获得多个华裔社团和侨领的背书,而他此次连任的对手,本身是华裔的民主党人谭夕娄(Alison Tan),丈夫则是现任纽约州众议员、韩裔金兑锡(Ron Kim),这让Alison的参选,显得有一定优势。

不过,周四晚,多位韩裔社区资深的领袖,正式表达对顾雅明的支持。

纽约韩裔社区侨领柳济奉Paul Yoo:“其实我觉得,顾雅明不仅是华人,也是韩国人,为什么我这样说呢?因为不论何时我们韩裔需要帮助,他也义不容辞。”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我做这个市议员,其实是没有分什么韩裔、华裔的,什么团体,他们有需要,我都会尽我能力帮助他们。”

Alison Tan周四下午,也在法拉盛和华文媒体碰面,阐述她的政见。

纽约法拉盛20选区市议员参选人谭夕娄:“我关心要解决的包括一些不合理的交通灯,那些可能会倒下来砸到房子和车的树,那些不准确的马路上的标识,这些日常中的小事情,还想关注法拉盛地区的清洁垃圾问题。”

根据纽约市选区划分委员会2013年的数据,20选区总人口158,613人,达投票年龄的人口总数132,218人。2008年,顾雅明以共和党身份,得票8081票,打败民主党对手的7278票,当选市议员。2012年,顾雅明转党,2013年,以民主党人身份,竞选连任成功。

同为民主党的顾雅明和Alison Tan,将在9月12日的党内初选中,决一胜负。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