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海岸强震引发小海啸 2死数百伤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当地时间周五凌晨,土耳其“爱琴海岸”发生里氏6.7级地震,相邻的希腊“科斯岛”两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地震还引发了小规模海啸,部分建筑物受损。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表示,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土耳其博德鲁姆以南约10公里,希腊科斯岛以东约16公里,震源深度为10公里,属浅层地震。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表示,地震之后还发生了多次余震,其中有五次超过四级。

希腊科斯岛灾情较为严重,不少建筑物倒塌,街上汽车被埋在废墟中,码头设施受损。岛上一座建于奥斯曼帝国时期的的古清真寺尖塔受损。

当局表示,地震造成两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强震过后,很多民众不敢回家,在广场和公园露天过夜。

土耳其博德鲁姆和希腊科斯岛都是当地的旅游胜地,外籍游客在地震之后,纷纷在社交网站贴文报平安。

事发当天,航班全部取消,原本准备搭机回家的游客被迫滞留在机场。回忆起地震那一刻,部分游客还心有余悸。

荷兰游客Jara:“很可怕,我们在荷兰从没经历过地震,这是第一次。我们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当时非常害怕。”

德国游客Vernon Heusman:“突然之间,就像火车从房间里穿过,爆炸的感觉。我告诉我儿子,这可能是地震,我们赶快离开。后半夜,我们呆在酒店外面。”

土耳其当局表示,未来几天还可能出现大海浪,下令居民和游客不要靠近海边,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