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再发中印战争声调:将以外交之外方式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中印边境对峙之势未减,两国民间群情激愤。中共官媒周五(21日)发布社评,称印度必须单方面撤军,否则中方将做好准备与印方开战。大陆网友多数表示支持,但也有许多人认为官方只是打“嘴炮”。

该社评提到,印度需要抛弃在洞朗地区长期对峙的幻想,中方也不会同意双方一同撤军,并指出印度必须单方面无条件撤军。社评表示,中方已经“仁至义尽”,如果印方继续在中国土地盘踞,中方接下来所能做的就是准备与印方开展军事斗争,以外交之外的方式结束这场冲突。

社评又提到,中方军队近日向中印边界调兵遣将和投送大量作战物资,以及进行山地作战演习。这些动作并不是中方在“作秀”,军队既然走向中印边界区域,势必要“恢复中国领土”。

该社评发表不到一天,已有逾万条留言。许多网友表示支持,但也有人批评官方只说不做,只是“嘴炮打得响”,“整天玩嘴皮子,耍笔杆子,赶不走入侵者”。

同日,中共官方电视台重温了中共军队第一支战略导弹部队“东风第一旅”的发展,提及该旅拥有一系列的洲际弹道导弹,并提及火箭军的任务是“核威慑、核反击,遏制战争升级,震慑强敌”。

早在7月1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曾暗示要“动武”。他在记者会上被问中印对峙事件时回应称:印度打算长期对峙,“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有外交解决?”

日前,中共官方再次发出战争威胁。在18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中共政府向各国驻华外交官通报了中印边界对峙情况,表示中方“一直保持克制,但不会永远保持耐心”。

但有记者追问“中方是否正在失去耐心?何时会彻底失去耐心?”,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未直接回答,只是继续重复“要求印军撤出边界线”的立场。

据中共官媒报导,目前印度在边境屯兵18万,中方只有2万多。

印媒《今日印度》7月19日报导,关于中印在锡金区域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其实是假象,中共军队并没有像其所说的那样向西藏大举增兵,加剧对峙形势。中共发动战争威胁的唯一方式就是对媒体施压,比如公布西藏军演视频。但央视7月14日公布的西藏实弹军演视频,其实拍摄于2个月之前。

香港党媒凤凰网文章说,中共在军事上和政治上还没有为开战做充分的准备。军事上,中印双方在边境兵力对比是1比8。政治上,中方目前是最不想爆发任何战争,“为什么大家都知道”。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对《希望之声》分析称,中共十九大前夕,有党内政敌希望炒作中印冲突,利用外患增添习近平的内忧,“不排除有人希望习近平和印度干一仗,甚至可能有人希望习近平打一场败仗。”

路透社7月20日引述印度官员的话透露,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在6月份上海合作组织会晤时,已就中印边境冲突达成一致,确保冲突形势不会进一步升级。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