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威勒山火造成7万亩焦土 比邻优胜美地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讯】周四(7/20),中加州的山火面积扩大到超过7万英亩,除了导致房屋被毁,部分道路封闭外,位于附近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也受一定影响。

截至周四(7/20)早晨,狄威勒山火仅有10%得到控制,被毁建筑数量攀升至45栋,山火面积已超过7万英亩,相比周三又增加了1.4万英亩。消防人员彻夜努力阻挡山火蔓延,但干燥的空气对灭火十分不利。

加州森林及消防部新闻官Isaac Sanchez:“如果这样的大火出现在社区附近,这绝对是重大威胁。”

目前,山火已经烧到优胜美地西侧入口的马里波萨小镇( the Town of Mariposa ),造成2000多人撤离,49号公路部分关闭。消防人员表示,虽然火势不断向南部蔓延,位于东侧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暂时没有危险,但输电线路仍被山火威胁,同时优胜美地山谷也被烟尘笼罩,能见度已经降低,影响部分园区景色。

此外,加州圣塔芭芭拉县的惠蒂尔(Whittier)山火已经进入第13天,面积超过1.8万英亩,76%得到控制。位于加州和内华达州交界的长谷(Long Valley)山火,则吞噬近8.4万亩土地,71%得到控制。

新唐人记者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