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再遭打压 余文生收到废证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讯】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再遭打压。北京律师余文生在律师证被扣押50天之后,7月19号收到当局发还的报废律师证。同时,司法局还逼迫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解聘余文生律师。余文生是709案当事人王全璋律师的辩护人之一。

7月19号,余文生律师告诉新唐人,今年律师年检审核期届满,他的律师年检已经通过了,后来当局以换证为名,收走他的律师证扣押50天之后,19号中午归还。

北京律师余文生:“给我了一个废证,他把执业机构给覆盖,然后盖了一个司法局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处理的章,这等于那个证没法用了。”

余文生说,由于司法局的逼迫,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已经解聘了他。司法局还约谈其它多个律师事务所,不准接收余文生。

余文生:“他们现在的目的就是不让我工作,因为法律规定如果6个月没有律师事务所接收我,我的律师证将被注销。”

余文生说,这是当局对他的打压,因为这次律师年检中,受到打压的多数是709案辩护律师。

余文生:“肯定是他就是为了我是709案王全璋的辩护人,加上我为王宇高调维权,还有为法轮功辩护,尤其周向阳案,还有雾霾起诉政府、控告过政府、罢免市长、司法局长,我做了很多让当局头疼的事儿。”

余文生说,律师证是国家发的,现在司法局将执业机构一栏覆盖,这是涉嫌伪造、编造证件,对此,他准备进行控告。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