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首是它?山西40头牛突遭雷击暴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0日讯】日前,山西省朔州市一养牛场,40头牛突遭雷击暴毙。调查发现,养牛场多采用钢结构,栓牛也都是用的铁链,这些可能是导致牛遭雷击的原因。

据陆媒报导,7月14日凌晨,山西朔城的上空响起一阵阵惊雷,暴雨倾盆而下。村南,善阳农牧公司负责喂牛的男子听到隔壁牛舍的牛叫声凄惨,他赶紧过去查看。

该男子到牛舍里用手电筒一照,发现牛全都倒在地上痛苦地惨叫着,牛肚子上有碗口大的窟窿,汩汩地往外冒血。他赶紧报告给公司负责人徐志堂。

徐志堂随后赶到牛舍,“当时我数了数,有36头已经没救了,还有4头也奄奄一息。我当时估计就是天灾,是被雷击了”。公司一共有48头肉牛,都关在一间牛舍。

徐志堂的心一下凉了半截,身子都软了,他难过的表示,公司是几家养殖户合伙开的,这一下把大伙儿“打趴了”。

事发后,朔城区畜牧兽医局有关人员来到现场勘查,发现牛场使用钢结构建造,屋顶使用彩钢瓦,防止牛采食和挤奶时乱动的架子是铁制的,牛的缰绳也是铁链子,认为这些可能是导致牛遭雷击的原因。

确定40头肉牛是被雷劈死的,养牛场遂按照有关程序将牛宰杀,全部存入冷冻库。随后,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格的检验检疫后,这批牛肉才会上市。如此,能使养殖户降低一些损失。

根据媒体报导,因养牛场多采用钢铁结构,尤其用铁链拴牛,导致牛遭雷击的事故屡屡发生。

2014年7月10日,云南东川区铜都镇尼拉姑村村民张开红家的牛棚遭到雷击,21头种牛被雷劈死,损失达40余万元。

张开红介绍,自己的养殖场都是钢架结构,铁毡,钢结构管子都是通的,所以雷电一击就全部中招。“拴在铁杆上的(牛)统统都被电死了,小牛没有拴所以躲过一劫。”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