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战争一触即发 传印度陈兵18万 却暴露致命短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19日讯】中印边境对峙已经一个多月,双方互不退让,战争似乎一触即发。18日有消息称,与中方对峙的印军部队,仅地面部队就陈兵18万,不过,印军看似在人数上占绝对优势,但由于基础设施建设暴露出根本缺陷,可能会导致后勤补给出现大问题。

7月18日,中共参考消息称,与中方对峙的印军部队隶属于印驻锡金段第33军第17山地师,专门负责锡金段防务。在中印边境地区,锡金段及东段是印度的主要两个作战方向,印军在这两个方向上部署了重兵。

印方在锡金段部署了1个军的兵力,即第33军,在东段则部署有3个军,分别是第3军、第4军和新组建的第17军。这4个军目前总兵力约18万人,都是隶属于总部位于西孟加拉邦加尔各答的印陆军东部军区。

除此之外,印度陆军还计划组建一个1万人左右的炮兵师,派往东部中印边境。新组建的炮兵师由3个炮兵旅组成,其中2个装备155毫米FH-77B榴弹炮,另一个为多管火箭炮旅。

除正规军之外,目前印度部署在中印边界,还有一支特殊武装力量,约1.65万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主要任务是在中印边境地区执行侦察、巡逻及配合印军主力“阻止中方攻击”等任务,下辖位于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的约150个边防哨所。

在东段方向,印空军还建有10余个军用机场。仅在藏南地区,印空军机场就多达8个。

其中最大的提斯普尔机场距中印边境不到500公里,驻有印空军第30中队,装备16架米格-21战斗机及4架(常驻2架,轮换制)最新型的苏-30MK2战机。

在锡金段方向,印度空军建有3个军用机场,用以威慑西藏中部地区,其中巴格道格拉空军基地距离中印边境只有500公里,是印度空军第8中队的基地,部署有16架米格-21FL战斗机和安-32运输机。

哈希马拉空军基地则是该地区设备最好的军用机场,驻有印空军第22中队,装备18架米格-27ML,一旦开战,可对西藏纵深地带实施打击。

此外,印度空军还在锡金段和东段部署着多支导弹部队。印空军在藏南地区部署了4个“布拉莫斯”短程超音速巡航导弹团,这种导弹具有射程远、突防能力强等特点,结合“苍鹭”长航时无人机,可远程打击重要目标。

锡金段方向,印空军在喜马拉雅山脉东部还部署有至少6个“阿卡什”地对空导弹防空中队。

在中印4个边境段中,东段及锡金段双方兵力对比最为悬殊。印军新增兵力加上原有驻军,印度仅陆军在中印边境东段和锡金段部署的兵力高达18万。

不过,报导说,印度也并非处处领先。印陆空军虽然在东段和锡金段的前沿兵力部署规模较强,但是中方在战时兵力和武器运输的速度和规模上,相比印度却占据绝对优势。

印度在东段和锡金段虽建有多座机场,但是飞机运输规模有限,仅能满足应急性的短时突击运输,一旦战斗打响甚至陷入长期化。这种情况下,印军必须靠公路、铁路等运力更大的地面运输方式,才能有效保持前沿的兵力与火力优势。

但是,印度在东段和锡金段的陆上交通基础设施严重滞后,印度在这两个方向的铁路建设更是几乎为零。报导说,只要把印度这些脆弱的“动脉”掐断,前线印军就会很快陷入“缺枪少炮,粮弹匮乏”的窘境。

印度军队与中共军队6月中旬起在中印边境锡金段发生军事对峙。印度官方称,中共要求印度拆除一个位于中国、印度、不丹三国交界处的旧军事堡垒,而印度则拒绝了这一要求。

随后,中共动用了一辆推土机将该军事堡垒强行拆除,双方士兵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网曝中方大批战机集结高原 中印,对峙三军齐动
相关链接: 港媒:印度强硬有三原因 北京已被逼到墙角
相关链接: 印方边境部署先进战机 美专家称印核导弹指向京沪
相关链接: 中印边境对峙升级 中方率先“开火”
相关链接: 弹药仅够4天 印军紧急储备 扬言“2.5线”开战
相关链接: 战云密布 传前往对峙区道路现大批军车
相关链接: 态度趋强硬? 印媒称习近平或取消与莫迪会晤
相关链接: 印军为何拒不撤离中印边界?印媒曝原因
相关链接: 中印军队陷“战争拔河” 中方装甲部队开赴西藏
相关链接: 中印边境火药味浓 印军方高层称“准备战争”
相关链接: 印媒曝中印边境对峙原因 吁用贸易武器对付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