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删减8.5亿预算 法国总参谋长辞官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讯】由于不满国防预算遭到削减,周三,法国总参谋长德-维里埃将军向总统马克龙提出辞呈,获得批准。

法国总参谋长办公室周三发表声明,表示德-维里埃一直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努力维持国防军力,以应对不断增加的艰难任务,但现在已经无法继续下去。

德-维里埃将军表示:“从今以后,我再也无法保证能有坚实的国防军力来保护国家和人民,并维持法国的目标。”

事件的起因是马克龙总统在删减政府预算中,删除了8.5亿欧元的国防预算,引起德-维里埃的不满。在上周的闭门会议上,德-维里埃与马克龙发生激烈争执。尽管两人在上周国庆日庆祝活动中,肩并肩走在一起,看不出有争吵的迹象。

另有消息说,德-维里埃曾在议员面前公开表示不满,之后马克龙却回应说,总参谋长只能听他的,因为“我才是上司”。

周三,有军队消息称,弗朗索瓦·勒库安特将军已经被任命接替总参谋长一职。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