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凶案 男因家庭矛盾杀妻儿等4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19日讯】近日,甘肃省玉门市发生一起家庭惨剧,一男子因家庭矛盾,至岳父家行凶,致4死2伤。

据甘肃省玉门市政府官方网站7月18日消息,2017年7月18日0时50分许,玉门市玉门镇东渠村发生一起家庭凶案。37岁男子张小君因家庭矛盾纠纷,在其岳父家将其岳父、儿子、侄子杀死,将其岳母、妻子、妻嫂致伤,其妻伤重不治死亡。其余二人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玉门警方随后发布的第二份通报配发了张小君的照片及监控截图照片。通报称,张小君是江苏省徐州市人,家住酒泉市肃州区泉湖乡沙滩村3组。身高170cm,短发,体型较胖,酒泉口音,会徐州方言。案发后逃跑时上身着深色短袖T恤,下身着蓝色牛仔裤,穿网状运动鞋。

村干部:他“一根筋,认死理”

张小君居住地沙滩村的村干部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他没听说过张小君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只是张的脾气不太好,“性格直得很,一根筋,认死理,有时候爱钻牛角尖”。因为“农活太多,太忙,忙不过来”,张小君和妻子吵过架。

该村干部说,大约一周前,他还见过张小君,正是蔬菜成熟的季节,张和妻子一起在地里干活。直到前几天,他听说他妻子回娘家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该村干部介绍,从张小君所居住的酒泉沙滩村到其妻娘家所在的东渠村有160多公里。大约十年前,两人经人介绍结了婚,有一个儿子。

专家:社会不公 心理失衡

针对大陆凶杀案频发的社会现象,大陆心理专家认为,城乡差距、社会不公等问题使一些人压力过大,心理失衡,自控能力减弱。这种隐性心理危机一旦表现出来,就可能危害公共安全。

陆媒有分析认为,减少恶性伤人案件,需要在社会层面“治本”。政府要改善民生,给人民反映诉求的渠道,消除人们的心理失衡。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