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陈敏尔入主重庆 孙政才疑云笼罩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今日点击】(2896-1)

提要
陈敏尔入主重庆 孙政才疑云笼罩
金融工作会议成果寥寥 突显中国政策困境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

加拿大的BC省,就温哥华在那个省,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它就是它叫什么啊,叫这种雾尘,烟雾的这种对人的身体健康的伤害。原因它有几十处、几百处森林自然大火,3万7千多人被逐出家园,被强力,只能叫逐出家园,因为烧了。那在高速公路上排着队跑的走的,说最少要开,有的最少的要开3个小时,多的要开到8个小时才能转到安全地区。那他的家、 他的房子、 他的一切,在这种大火中可能就, 就完蛋了, 对吧。那有些人可能有挂保险,有些人可能都没有保险。也就是说他的财产在现实的环境中,生命遭到威胁的过程中, 那就这样了。那整个BC省很多人,那全加拿大主要的一些省分的这些救火队员都来到BC省,那去帮助BC灭火。那可是呢作为BC省本身,又是加拿大很富庶的,温哥华的房价都平均房价都100多万。那它所联属的很多地区,财富的一切转眼即失,人在逃命;财富的一切转眼即失,人在逃命。而当人们不逃命的时候,又为这财富的一切,玩自己的命。这是现实生活中,我觉得启悟更多的人,应该是有这思考啦。

有人玩命玩死了,最新的报导,周末的时候,那我们知道孙政才,被誉为接班人之一,孙政才跟这个胡春华,结果骤然孙政才被喀嚓了。这个事来得非常突然,几乎所有这些中国政论家、评论的人,没有任何人能够预测到,没有任何人。

美国之音这么报:陈敏尔入主重庆, 孙政才疑云笼罩,说得很含蓄。但是呢孙政才被拿下来的,整个新华社的描述,跟5年前3月15日,这个薄熙来被拿下来的描述,一模一样。哪来哪去,这圈画圆了,事儿出在重庆,事儿结束在重庆。孙政才作为一个,作为一个被称为接班人的,我个人的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个人一直对他比较疑惑。因为胡春华是被胡锦涛指定的,这是大家公认的;孙政才呢有着一种烘托,就是舆论上烘托的成分,有着一些就那么几个啦,就这么不多的海外这些中国问题专家,在不同的节目评论中,在网络上的分析中,把他做为一个,做为一个接班人来对待。

陈敏尔入主重庆 孙政才疑云笼
那我相信跟当年薄熙来出事, 孙政才进入重庆,那在当时而言被认为,那孙政才委以大任,那顶了薄熙来这个缺,说明他是最可靠的。可是他顶缺的时间呢,习近平没上来呢,是2012年最热闹的时候出现的。而2012年年底,十八大结果是江泽民的获胜,那孙政才作为这个政治局委员当中,接替了其中的一员接替了薄熙来,里面就暗含着这种成分。那只不过在这种当时的背景之下,又有多少人能够明细说,孙政才的本身的背后的势力到底是谁,这是有难度的。文章里提到说,贵州省的省委书记陈敏尔入主重庆,接替孙政才。我在周末的时候看到这段消息,它说得很简单对吧。组织部长来到了重庆,然后带着陈敏尔,然后就把局级以上的干部召集开会,说孙政才被免职,现在是陈敏尔说了算,然后陈敏尔发言,这个好像重庆的代理市长也有个发言,那就完了,那孙政才连面都没露。

这里提到陈敏尔,提醒大家王岐山在神隐的过程中,露面在贵州。而贵州陈敏尔呢,陪同他视察了贵州省两天。后来有提到说,王岐山到贵州就是考察陈敏尔。而习近平这一次,十九大的代表的选择地选在贵州。而贵州是胡锦涛的老根据地,当年胡锦涛在黄海大概是遭到刺杀,就是在海军的军事演习当中,有人冲他的乘坐的炮舰,这个舰艇的大炮,要给他炸死那儿。结果胡锦涛从军舰上,直接飞到青岛,从青岛直接飞到贵州,躲到贵州去了。所以贵州在胡锦涛的年代,是胡锦涛的天下,胡锦涛在贵州,也曾经任过贵州省委书记。

而14日、15日,在全国召开了金融工作会议,政治局以上的官员全都参加了,而孙政才没有露面。我看到其他消息提到,孙政才是在14日,参加全国金融会议的时候,在会议现场把他弄走的。这种手法,那孙政才真的在金融会议上,开会的时候被抓的,是震慑所有在场的所有中共高官。这个做法是表明,习近平的权力呢是在这种过程中,完全在过程中。《苹果日报》的报导讲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在北京被留下。赵乐际在会上透漏,孙政才接受组织谈话调查,他说可能被调查的过程中,可能因为孙政才的妻子有关,因为孙政才的妻子,跟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都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这个我觉得这些都是两回事啦,这些都是外面的人不知道底细的人,但是又做中国问题专家评论者的人,挂上钩说的。他们家太太俱乐部,肯定不是他们两个人。如果只有他们两个人,你可以这么说;如果有80个太太,对吧,开店的,那你这么说就是没话找话。

美国之音引述了今年2月份的一个焦点访谈的节目,当时的杨建利先生说,胡春华、孙政才本来是按王储培养的,习近平打断了他们的次序,按照他们的资历、能力和中共的伦理,不让他们入常也说不过去,毕竟他们两个人,没有传出屁股上有大屎。这无所谓啦,对吧。如果说断掉他们违背了中共伦理的话,那是件好事咧,对吧,是件好事咧。胡平当时讲说,没有人给习近平指定他必须接受的接班人,对,就这么点事。所以我以为孙政才在金融会议上,全国金融安全会议上,在习近平出席的背景之下,高调把他拿下,震慑整个高官,原因: 习近平弄孙政才,杀鸡儆猴,中国将出现大规模的政治上的变更。

金融工作会议成果寥寥 突显中国政策困境
金融工作会议结束,那有些媒体出现了评论,我们简单跟大家分享《纽约时报》的一个简述:金融工作会议成果寥寥,突显中国政策困境。我们就看人家介绍当时发生什么,它说这个会议最大的成就,好像就是宣布在内阁的主持下,成立了一个新的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定期举行会议,讨论金融稳定问题。不过各金融监管机构领导人,已经在国务院举行例会了,虽然这些会议,没有达到正式的委员会的级别,那就行了。那新成立的金融监管委员会的话,可能是这个名字啊,我不知道最终的名字,可能是这个名。他的目的是什么?他的目的是震慑官而不是业务,是震慑官而不是业务,不是金融业务。它讲为期两天的会议召开的前几天,经济学家预测,至少国务院的会议将移到中央举行,让中央为会议提供茶水,让他们像东道主一样谈判。相对于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金融监管机构,央行也一直坚持进行广泛的金融改革。这是它有点调侃式。

就是说在我眼睛里认为,《纽约时报》写这篇文章的人,根本没摸着头还在开什么会。它说但是连开会地点都没有,从国务院的办公室搬到央行。这个会议的结果和之前监管机构,可能要听命于央行的推测相差甚远。会议结束时发表的声明提到,央行在预防系统性财政风险方面的作用,这其实是很多国家央行已经在发挥作用的了。什么意思? 金融安全,所以根本不是一个业务方面的机构,而是一个完全从监管人,监管那些业务人员,能不能听命于中央的机构。金融安全是国家的真正的财政安全,那财政安全,将直接涉及到全国是否会崩溃,社会是否会崩溃。所以这是在我眼睛里,习近平在2017年,就是10月份的十九大之前,真正真正要做的事情当中的一个,成立机构,监管人,就像国家安全委员会一样,就像国家深化改革小组一样,就像国家什么监察委员会一样,它是一种全新的,抛掉原来的系统的做法。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