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中国乐视风暴 台厂恐陷呆料危机,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日面板大厂JDI 传找鸿海谈引资

日本财经杂志《周刊Diamond》刊登主题为“日本面板业最终决战”的专题报导,提及日本最大的中小面板制造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可能已接触鸿海洽谈引进资金。若消息属实,意味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仍持续布局日本面板业,呼应6月夏普高层提出的,重组日本面板联盟。

2. 中国乐视风暴 台厂恐陷呆料危机

品牌商乐视部分智慧手机近期在官网停售,引发外界质疑已生产停滞,势必影响乐视还款,对台湾供应链再度造成冲击,其中仁宝负责下游代工,近几个月仍有备料。外资预估,受乐视财务风暴影响,仁宝第二季可能再提列呆账损失。仁宝方面也表态,乐视资金情况持续恶化中,已密切关注,且将做出因应处理避险。

3. 中美晶与硅品合作 共建太阳能电站

中美硅晶旗下的子公司旭鑫能源投资成立的旭孝电力,与硅品共同建立半导体业厂区最大太阳能电站,预计今年年底可全数建置完成。自2018年每年可贡献约400万度发电量,约35家小型便利商店每月用电量。

4. 台塑王文渊拍板加薪3.88% 创16年新高

台塑企业员工加薪案,由总裁王文渊拍板定案,同意工会所提出平均月薪增加新台币2000元,以平均月薪5万1570元计算,加薪比例为3.88%,创下16年来加薪幅度新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