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叛乱 菲总统促延长戒严 美更新旅游警示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戒严令将于7月22日到期,由于无法在期限内平定叛乱,总统府马拉坎南宫18日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希望将戒严令,延长到今年12月31日。而鉴于恐怖威胁,美国国务院在旅游警示中,提醒美国公民在菲律宾行动时要保持“极度谨慎”,特别是马拉韦市。

政府军自5月23日以来,在马拉韦市(Marawi)围剿一批向伊斯兰国组织效忠的恐怖组织“马巫德集团”(Maute)和“阿布沙伊夫组织”(Abu Sayyaf),双方至今已超过500人阵亡,另有逾40万居民流离失所。

杜特尔特(另译杜特蒂)于开战当天即宣布民答那峨岛全岛戒严,但恐怖分子叛乱无法在此次戒严的60天期限内结束。

为此,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阿贝拉(Ernesto Abella)今天(18日)在记者会上宣读杜特尔特致参议院与众议院的一封信称,南部有必要延长戒严到今年12月31日。

据菲国宪法规定总统宣布戒严的实施期限为60天,如欲延长必须获得国会批准。但菲律宾经历前总统马可仕时代将近10年的戒严,据信有7万人被囚、3万4000人被酷刑虐待,至少3240人被杀,老一辈菲人及反对派阵营,担心戒严令的延长,将使菲国重回“黑暗时期”。

国会将于22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杜特尔特的要求。和杜特尔特一样来自民答那峨岛的众议长阿尔瓦雷兹(Pantaleon Alvarez),以及大多数的参议员,已公开表态支持延长戒严。

相关视频:

美国提醒公民 菲律宾行动需保持“极度谨慎”

而美国国务院在最新旅游警示中,针对民答那峨岛的马拉韦市,以及苏禄群岛与苏禄海一带,提醒美国公民需要保持“极度谨慎”,如无必要,更勿前往菲国南部的民答那峨岛,特别是马拉韦市(Marawi)。

美国国务院称,基于“恐怖威胁、叛乱活动以及绑架事件”,即使是旅行至民答那峨岛的其他地区,甚至整个菲律宾,也应保持“极度谨慎”。

2017年7月12日,菲律宾政府军空袭民答那峨岛的马拉韦市。(FERDINANDH CABRERA/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28日,菲律宾政府军挺进马拉韦市。(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