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郭伯雄儿子的一句话给习近平敲响警钟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近年来,一批由习近平亲自提拔的年轻军官,进入军中核心机构任要职。与此同时,习在过去几年不但深度清洗江派人马,而且伴随军改反复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军中余毒。港媒对此分析认为,习之所以这样做,也许是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的一句话,给习近平敲响了警钟。郭正钢曾扬言:“一半将军都是我家培养提拔的。”

习家军全面形成

中共军报日前披露,全军军级以上人事调整方案都需要由习近平亲自审定,军以上干部的任命谈话都由其主导。

近期,一批由习近平亲自简拔的年轻军官,进入联合参谋部这个核心机构担任要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局长陈光军少将、北海舰队参谋长姜国平海军少将,原总参军训部政委杨传松少将,均已转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

外界观察发现,这批少将大多数是十八大之后,习近平亲自提任的,完全没有郭、徐等人的余毒,是习近平的亲军。很显然这是在为军委系统的接班做储备。

在这些少将中,原第二炮兵旅长,现年51岁的陈光军尤其引人关注。十八大之后,陈光军罕见的从火箭军转到军中情报系统,担任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局长,以外行的身份统管全军情报工作。

港媒东网18日撰文分析,习近平起用陈光军这样的外行统管全军情报,是为了防止情报部门遭到利益绑架。

众所周知,中共军队情报系统历来分散、独立,原来的总参就有二部、三部,总政亦有联络部,情报系统内互成山头,拥兵自重。

据报导,原来的总政联络部就成为徐才厚的个人工具,帮助其家族成员洗黑钱,办理各种特殊证件。

习近平推动军改后,军中情报系统内,原本与郭伯雄、徐才厚关系密切的人,均受到制裁。

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扬言:“一半将军都是我家培养提拔的。”港媒对此分析,也许是郭正钢的这句话,给习近平敲响了警钟。因而,习在过去几年对军中人事任免异常关注,事必亲恭。不但抓捕了郭伯雄、徐才厚两只军中大老虎,而且彻底肃清郭、徐余毒成为军队整改的重中之重。

郭徐联手卖官 明码标价

在郭徐时代,由于军队“双首长”制度,军官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此前有传闻称“郭、徐”二人在卖官方面相当默契,要么联手,要么你提拔一个,我提拔一个。

军事科学院杨春长、罗援、姜春良少将等人曾曝光徐才厚卖官内幕,称军队入党提干皆有价码,从排级到师级行情不等,曾有大军区司令向徐行贿2,000万元。

据报导,郭伯雄任职军委副主席的十年间,许多现任军中要员均受其提拔,故其子郭正钢放出“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狂言。

2016年7月25,中共官媒报导,郭伯雄被指控利用职权便利在职务晋升或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取贿赂,受贿金额特别巨大。军事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郭伯雄终身监禁,撤消其上将军衔,没收其个人财产,并追缴其赃款赃物。郭伯雄当庭认罪。

官媒还披露,原中共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中将)、前兰州军区联勤部政委邓瑞华(少将)、原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占国桥(少将)、前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张万松(少将)、原31集团军军长马成效(少将)、前北京军区联勤部部长董明祥(少将)、原浙江省军区司令员傅怡(少将)等,均与郭伯雄关糸密切而受到提拔。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