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选择血腥 中共土改真实目的是什么?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1949年中共夺取政权后,立即发动了全国性的土地改革运动。但这场运动的目的却不是表面上的“均贫富”、“耕者有其田”。而在刚建政就选择以血腥的方式进行土改,中共的目的是什么呢?来看报导。

在1950年6月召开的中共政协第一届大会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讨论了《土地改革法》。许多民主人士主张,只要政府颁布法令,分配土地,不要发动群众斗争就好。但中共的意图并非如此。

胡乔木和刘少奇都曾透露,党反对依靠行政命令的方式把土地“恩赐”给农民,而是要发动农民进行斗争。中共党内后来的第四号人物陶铸还提出了“村村流血,户户斗争”的土改口号。

重庆学者、作家谭松,从2002年开始调查四川川东地区50年代初土改血腥的真相,走访了12个县市,访问了400多个土改亲历者,包括加害者和受害者。谭松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过专题演讲。听过演讲的香港作家蔡咏梅至今对土改工作人员的恐怖手法记忆犹新。

香港作家蔡咏梅:“他们采用了非常残忍和凶狠的手法。比如说碳烤活人,就是地下摆着那个碳,把人拿去烤。(谭松)他就讲到其中一个情节,当时我们在中文大学听他讲,他说,拿去烤的时候,人身上的脂肪就开始熔解了,人体的脂肪油,还活着,那不是死的,就滴下去。”

谭松调查到的其他酷刑包括:“背火背篼”,就是在铁皮桶里装满烧红的炭火,强迫背在背上;“烧飞机洞”则是脱光女子的裤子,用火烧下身;还有在头上用粘土围一个圈,注入桐油点灯的“点天灯”等等……这些酷刑都发生在向所谓的地主逼浮财,索要金银财宝的阶段。而地主们还得在批斗会、诉苦会上忍受辱骂和殴打。他们的家人甚至遭受性虐待。

这种情况不仅局限在川东地区的土改中,各地的土改队普遍鼓励农民打人,暴力合法化的结果是大量人死亡。据有关专家保守估计,当年的土改杀死了200万“地主份子”。一位美国学者甚至估计,有多达450万人在土改中死亡。

那么,原本可以和平解决的土地改革,为什么要选择如此血腥惨烈的方式呢?

蔡咏梅:“其实中国古代也有这种把土地从大地主身上拿出来,但是他们的目的是说土地要平均一下。中共不是的,中共的土改实际上是要整个消灭所谓的地主阶级,就是乡绅。共产党他们搞阶级斗争,要建立一个所谓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他们就要把整个的乡绅阶级完全扒掉。”

时事评论员横河:“中国历史传统是乡村自治,也就是由乡绅以传统文化来治理乡村。中共土改运动,它把传统社会结构基层的主要基础──乡绅都杀了,没有被杀的就关押或管制起来。从那时候就开始在基层组织任用以前最游手好闲的痞子。”

通过土改彻底打碎中国传统的乡绅自治结构,中共首先实现了“村村都有党支部”的全面控制。其次,还掠夺了大量财富。

另外,蔡咏梅认为,中共之所以在一建政就进行血腥土改,还有一个目的。

蔡咏梅:“因为共产党它这个革命公开的是主张暴力的。他们认为越血腥越暴力越好,然后就产生一个恐惧感。也是为了建立新政权。因为你的政权要建立一个极权的,要消除所有反抗跟异议的声音,那么最重要就是要产生恐惧效应。”

由于土改的目的本来就不是要赐给农民土地,所以即使农民在土改中瓜分到所谓地主和富农的田地,很快中共又通过互助组、合作社将农民的土地收走。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