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港台传媒 壹周刊5亿港元卖出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香港壹传媒今天发布公告,将以5亿港币的价格,把港台《壹周刊》卖给香港商人黄浩。这项交易案预计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也引发港台业界震惊。

香港新闻片段:“壹传媒开市前停牌,集团将以估值五亿元,出售包括香港及台湾《壹周刊》业务,股份下午复牌。”

香港壹传媒投下震撼弹,今天上午9点壹传媒先发出暂停交易通知,11点就在员工大会上正式通告,董事会通过5亿港元收购案,约新台币19.47亿元,将由商人黄浩持有的投资公司(W Brothers Investment),买下港台《壹周刊》,及其他杂志,交易预计会在9月底完成。

壹传媒行政总裁 张嘉声:“当然有些伤感,这么多年了。”

《壹周刊》社长 杨怀康:“网络出现了20年,周刊面对的问题已非一日之寒。”

创刊27年的《壹周刊》即将易手,买主黄浩,上午也在脸书贴文,以壹周刊英文名NEXT,暗示自己准备好接手,他2013年以2亿元接手《都市日报》,2015年再由《忽然一周》班底创立《E周刊》,但经营不久就传出裁员,十天前(7日),他才以四亿港元出售《都市日报》,布局更大媒体集团。

香港网媒《谜米香港》创办人之一 萧若元:“黄浩卖了《都市日报》卖了4亿,然后用5亿买了香港和台湾的壹周刊。”

香港新闻片段:“市场一直都认为,黄浩背后另有‘水龙头’,有传曹柜子收购《都市日报》一半股权,而黄浩就否认,坚称两间媒体都是由自己独资经营。”

有壹传媒员工认为黄浩曾出入香港礼宾府,背后资金可疑,壹传媒工会也向集团管理层及新买家提出四大诉求,包括得顺利过渡、安置员工,签署“编辑室公约”,维护编采自主,以及向员工交代洽商进度及未来方向,以安定军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