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独裁 委国反对派举行全民公投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星期天,委内瑞拉人从黎明前就开始排队,参加反对派组织的一项公投,这项非官方的公投旨在要求马杜罗总统下台、并结束将近二十年的社会主义统治。

反对派组织的这项公投针对的是总统马杜罗提出的一项争议计划,这一计划的核心是设立有改写宪法权利的制宪议会。在过去三个月里,严重的食物和药品短缺,让委内瑞拉人愤怒难忍,全国各处连续爆发反政府抗议。

这次非官方公投在全国设立了2000多个临时投票站。虽然公投的结果可能只是象征性的,但大批民众前往设在剧院、体育场和交通转运中心的投票站投票。就连海外的委内瑞拉人也纷纷在海外投票,其中包括前首都卡拉卡斯市长夫人、现旅居西班牙的莱德兹马女士。

莱德兹马夫人:“委内瑞拉必须自由,委内瑞拉必须重新获得自由。通过公投,我们要告诉尼古拉斯-马杜罗说,委内瑞拉的问题就是他。所以今天,我们彻底公民抗命。”

几位拉美国家前任元首也前来卡拉卡斯观察公投,更凸显了这次公投的重要性。

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Vicente Fox)呼吁人们投票,说这是“从根本上直击马杜罗”。

目前,马杜罗准备在7月底举行投票,为他计划中的制宪议会寻求公众支持,并命令280万名国家雇员投赞成票。

但周日反对派的公投将显示,有多少人反对这位陷入困境的委内瑞拉总统。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