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失事3周年“绿色丝带”缅怀挚爱亲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3年前,搭载298名乘客与机组员的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在飞经乌克兰上空时,遭飞弹击落,为缅怀挚爱亲人,2000多名罹难者家属今(17)日将齐聚一堂,为“活纪念碑”揭幕。

仪式将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Schiphol)的维杰夫森(Vijfhuizen)公园举行。2014年7月17日,MH17就是从这座机场起飞。

届时荷兰国王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与王后麦克西玛(Maxima)以及政府官员、国际社会政要将出席肃穆的揭幕仪式。

法新社报导,这个园区已种下298棵树,排列得宛如1条绿色丝带,而每棵树,都代表当年搭上马航班机,预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抵马来西亚吉隆坡,却不幸罹难的乘客。

树木周边种植向日葵,基金会表示,每当向日葵在7月盛开,就会有“亮澄澄的光泽”投射到树木上。

位于树群中心的是11棵不同的树种,在这11棵树的正中央,则有颗“眼睛”,朝上望着天空。

11个树种中有棵苹果树,是献给遗体还没辨识出来的16岁鹿特丹(Rotterdam)少年葛瑞(Gary)。

葛瑞的父亲史罗克(Jan Slok)表示:“想到他有棵树,就觉得很好,因为我们还没拿到他的遗体。我们不希望葛瑞被忘记,不希望这298人有人被遗忘。”

仪式上,亲属们将念出298名乘客与机组员的姓名,并由17名当地孩童献花致意。

当年的罹难者多数是荷兰人,但搭上死亡班机的乘客共有17个国籍,其中包括澳洲人、英国人、马来西亚人和印尼人。

罹难者家属协会发布声明说:“在许多文化里,树都象征‘希望’和‘未来’。”

“我们不只是想纪念MH17的罹难者,也希望创造1个地方,让大家永存对这298名乘员的鲜活记忆。”

荷兰“特洛日报”(Trouw)报导,眼睛造型的金属纪念碑上方,有道16公尺长的金属眉毛,象征“失去的负荷”。时间一久,金属会生锈,代表痛苦慢慢过去。“眼睛”的瞳孔部分,还刻了罹难者的名字。

这个园区的设计是罹难者家属2015年底从3个提案中选出,艺术家威斯特休斯(Ronald A. Westerhuis)和造景师戴柯宁(Robbert de Koning)联手设计园区,经费则由募款而来。

威斯特休斯告诉“特洛日报”:“向眼睛里看去,你不只会看到自己,还会看到你爱的人的名字。”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马航MH17空难 肇事凶嫌或被缺席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